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周而復始(4)

(编辑过)
下章完結

兩人按照那幾個一問三不知的路人亂七八糟的指路,加上林夕優秀的找路技巧,就終於到了那片空地。

林夕看到這個正常不過的荒地,在打量過後,心中充斥著疑問,這個地方好像沒有什麼疑點,相對起這些居民倒是顯得格外古怪,他們為什麼要對這個地方如此忌諱?

“林夕,我這邊有點發現。”沈瀾萬年雲淡風輕的語氣帶了點隱約的興奮。

林夕一路小跑過去,看到毫無儀態地蹲在那堆建築材料前面的沈瀾,心中的謎底瞬間就被揭曉了。

那裡立著一共六個尺寸極小的墳墓,每個都被擦拭得一塵不染,像是經常有人來打理,上面清楚寫明了公園的一眾小伙伴的生卒年份,全部都是同一天死的,倒是沒有遺照,辨別不了誰是誰。

林夕和沈瀾都沉默了好一陣,林夕站了起來,認真地在每一個人的墓前鞠了三次躬,然後用沈瀾遞給她剛在路邊摘的一束菊花,在每個人的墓前放上几支菊花。

正當兩人要離去的時候,有一個老態龍鍾的老太太扶著根拐杖,慢慢地走了過來,當看到墓前的菊花時,叫住了兩人,用不大不小,但恰好能夠讓兩人聽見的聲音說,“這花是你們放的嗎?如果是,那就謝謝了。”

老太太咬字很清晰,說話時帶著股播音腔,估計之前是當新聞報導員的。

“老太太,你知道陳子琦是怎麼回事嗎?”

老太太臉上露出了一個我果然猜對了的表情,笑說,“你們可不是第一批這樣來問我的人啦,之前也有過幾對夫妻來問我,不過像你們這樣,還獻花的,還真沒有。”

老太太陷入了沉思中,久久沒有開口,“陳子琦可不是你們這個年代的人咧,他們吶,是因為一場建築事故而死的,這裡曾經可是一個非常繁華的夜市,有很多攤檔,老熱鬧了,但是有一天嘛,這裡的老闆說要擴張經營,陳子琦和其他人都是貪玩的小破丫頭,那時候老來我家附近玩,翻牆進來我家後院摘黃桃,然後順道就捎上幾個回家去咧。哎呀,都說了他們調皮了,大人勸他們又不聽,說要去看一下,於是就.....”

老太太低聲飲泣起來。林夕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資訊,就告別了老太太。

果然,與她所猜測的差別不大,她們兩人將副本想得太簡單了,本能地沒有質疑過幾個小夥伴的疑點,只是她們先入為主,自然地認為小伙伴指的方向就是指那堆建築群,但是他們剛才經過的時候才驚覺那是幾座已經被廢棄的工業大樓。

......

“這片空地本來就是眾所周知的亂葬崗,怨氣沖天,家長不可能讓小孩子來這片來玩,而我們呢,因為在別人眼中是十足十的怪咖,所以嘛,根本沒人跟我們說這些。”

“我們就死翹翹咯,那個黑影是黑白無常來接她啦,那是她的頭七,要走咯,我們也被困在這裡,不斷地重複著這七天。”

“我們也是--” 陳子琦的聲音戛然而止,舌頭像是被割斷一樣,她唯有打起了手勢,格外潦草,仿佛下一秒她就会消逝一样,虽然今天还是第五天。她的眼神慢慢變得迷失,最後只是空洞地盯著建築群。

[叮咚!恭喜玩家激活答題卡!题目:其他孩子都去哪里了!?】

【本世界的时间流逝将会变快,变成8个小时为一天,請在四十八個地球小時內完成答題,并且離開遊戲!]

TB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