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认真可能也是一种罪

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一句俗语,认真你就输了。

可能能广为流传的俗语都有它一定的意义,我最近明白了。

最近我们朋辈间兴起了一种游戏:传我一个你最喜欢的表情包,我告诉你对你的看法。

我好奇地和我同桌玩了一次,得出的结果是,【你好认真啊!】

我对其他人眼中对我的看法感到好奇,继续和几个我比较相熟的人玩了一下,得出的结果无非都是你好认真,不知怎的,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为什么就是我一个就和认真画上了等号。

这也是大家对我先入为主的看法,所以不太愿意跟我玩,总是会在人后窃窃私语,这个人好认真啊!玩不起,玩不起。

又有一次,暑假还有两天就完了,功课栏上有一项很抽象的作业,预习并做笔记。

班上大部分人没做,除了我,大家都在苦恼,问大家干完作业了吗?这题怎么做?班群变成了一个学习群,大家都有在很认真的临急抱佛脚,于是我很认真地回了他们的问题。

结果画风大变,下面刷了一堆,好认真啊!!为唯一完成了作业的人拍手!后面还附上了一个拍手的表情包,复制粘贴一片。我认真回答问题的信息早被密密麻麻的表情包淹没,我想打一句,我不是想要炫耀,我就是想要帮你们....

明明是赞赏,我却觉得比毁誉还不如。

敷衍的确是一种罪,但是这是一种大家都有的罪,认真在众人眼中好像是一种更加严重的罪,因为只有寥寥几人会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