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世说新语之爱恨情仇(一)

(编辑过)
随心一打

楚南真的不想被導演抓住一天就磨一場戲,又在大庭廣眾下被導演罵,「我們去一下化妝間,你和我對對戲。」

「啊?」

纪煊被他起來,拉得莫名其妙的。他找人對戲,找他做什麼呀,你感情戲要抓,你也抓一個女演員來對戲啊。

化妝間里,纪煊被推了進去,門就被鎖上了,楚南把纪煊堆到門上,雙手緊扣著他的肩膀,目光隱忍克制,又透出了幾分瘋狂來,「我喜歡你。」

纪煊「……」

纪煊心跳漏了一拍,僵硬著身體,他又不是第一次和這麼楚南靠近,卻覺得……很壓抑,他的鼻息也太靠近了。

「你……你有病啊。」纪煊骂道,有點不適應這樣子的親昵,「快放開我。」

楚南眼底的灼熱一分分地退卻,变得有些失落,他冷靜下來,「纪煊,我們在對戲。」

「不管台詞是什麼樣,我只是練習一種感覺,一種戀愛和求而不得的感覺。」楚南輕笑說,練這樣的情緒是不需要台詞的。

他心裡想說什麼,就是什麼了。

纪煊鬆了一口氣,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楚南一笑,「煊煊真好。既然是對戲,你是林小月,你也要很喜歡,很喜歡地看著我,知道嗎?」

「知道了!」他把自己代入到林小月對楚南的情感里,喜歡,感動,又恐慌,怕他一去不回,這樣複雜的情緒能透過他乾淨的眼睛來傳達。

他有一雙會說話似的眼睛。

楚南醉倒在這樣的眼睛里,心裡又酸又甜的,「纪煊,我喜歡你。」

「等一下,你叫我的名字做什麼?」

楚南一笑,「那不重要。」

楚南手指輕輕地摩擦著他的臉,那種柔軟的觸感讓楚南很是著迷和眷戀。

纪煊啊……

「可我們註定不能在一起。」楚南的情緒一點點地湧上來,你說喜歡的,我不能給你,你想要的,我也給不了。

纪煊注視著他的眼眸,能看到他的喜歡和糾結,心中暗忖,這情緒不是挺好的嘛,怎麼對著林小月就生無可戀了。

如果早這麼拍,不是過了嗎?

纪煊想起林小月的台詞,也打算配合他,「你一定要活著回來,我在家裡等你,等你回來,我告訴你一個秘密。」

在劇本中,這秘密是她喜歡他。

楚南的情緒涌動,倏然抱住了他,纪煊雙手配合地摟著他的背。

「纪煊,你喜歡我嗎?」

在劇本里,林小月是回應他的。

可纪煊不說話,只是抱著楚南,輕輕地拍著他的肩膀,似是安慰也像是無聲的回答。

楚南的心一點點地沉下去了,纪煊不回應他,但其实纪煊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的,他很聪明,也不想两人难堪,那是不是意味着自己再也没有机会这样做了?

不怕真話裡摻了一句假話,就怕假話裡摻了一句真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