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世说新语之爱恨情仇(番外)

为什么,数学啊!我待你如初恋,你却对我......这么残酷,啊!(一言不合就戏精脸)

我閉上眼睛,最後一絲意識聽見消防呼嘯逼近,警笛由遠而至。但呼然暴漲的烈火吞噬了一切,大地顫抖著燒裂,無數魔爪伸出,將我活生生拖進了不見天日的深淵……

三年後,S國。

第一千零一次,我從夢中回頭,然而不論如何竭盡全力,都無法看清噩夢中逆光的身影。

我睜開了眼睛。陽光從薄紗窗簾外投進病房,雪白乾淨的牆壁反射出光暈,病床前一束白玫瑰尚留露水,散發出幽幽的芬芳。護士輕輕的聲音從虛掩的門縫中飄進來:

“467床的病人醒了,準備辦出院手續。”

我缴交了高昂的费用后,走進電梯,門緩緩合攏,將空氣中竊竊的隻字片語隔絕。

.......

我打算去一趟歐洲遊,雖然記憶有些混亂,但是這個念頭一直深深刻在我的腦海中,刪不走。

我訂了第二天的去丹麦的火車票,我有个隐约的念头,我答应了和某个人一起去这个童话之国,但是我却一直想不起这个他是谁,像是被人刻意遗忘了似的。

我伸手擋了擋刺眼的陽光,本來就偏白的膚色在陽光下,顯得有些病態。我很久沒出過來了,自從出了車禍後,東西也記得不太清楚了,不过偶尔会在看到一些东西后,就想起关联的事迹,就像是猶如不小心窺見記錄著他人隱秘過往的日記的某一頁邊角。。

對面月台上有個一直低著頭,撥弄著手上電話的男人,雖然只看到側面,但是應該也是個好看的人。

他像是感覺到我的目光,忽然抬起頭,當他看到我,他愣了一下,然後朝著我的方向狂奔。

他当时哪怕只是一眼,但里面蕴含着某种我说不出的疯狂,我敢肯定那種眼神並不是真正的恨意,反而與之相反。

切膚之愛。我的腦子裏忽然冒出這個詞來。但我不敢妄加猜測我們之間的糾葛。

列車到了,我就站在煙霧瀰漫的車站上看著他。

我其實知道他是誰,他是我的前男友,我在手机的备忘录有着我和他的故事,但是我現在對他半點印象都沒有,只是觉得有些坎坷。

時間真是神奇的東西,當年這麼愛,現在重逢,我連他都不記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