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8 月 4 日)

最後今天雖然沒有閲讀,但卻聽了兩堂道:

  1. 早餐過後,聽了Flow Church (流堂) 八月一日的網上崇拜,講題為「吃飯盒的耶穌」,經文為馬太福音 25:35-36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流浪在外,你們留我住;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獄裏,你們來看我。” ),講員是陳韋安博士。

https://www.facebook.com/flowchurchhk/videos/606231310297142/?vh=e&extid=dzvP9nuYGUqzMokO&d=n

2. 晚飯過後,聽了辛福台的網上對談會,題目為「培靈會培咩靈?」,嘉賓是蒲錦昌牧師,陳恩明牧師,陳韋安博士。

https://www.facebook.com/107928173975259/videos/932531927257527/

因為今晚有點累,所以感受會非常主觀地用點列的形式表示。我非常渴望你可以抽空聽一聽,因為最低限度我會覺得,它們一定不會讓你有一種「浪費主所賜的寶貴時間,沒有反思長進的切入點」的感覺:

A. 其實有質素的講道,半小時就很足夠,太冗長累贅是會抑壓反思的空間。

B. 講道如果只停留於個人的層面,其實比法利賽人的講道更加不堪: 至少法利賽人的原文釋經的工夫是極度紮實,在現今的世代傳道者要媲美的話,要「讀書很叻很叻先得」

C. 對於本港當今最大型的基督教培靈會,陳牧的comment 是 (我自己斷章取義詮釋):夠了。

D. John 認為佈道會的形式沒有問題,該concern 的是內容:如果廿年前同廿年後講的內容和唱的詩歌都是大同小異,then this is an issue. 

E. 蒲牧推薦兩本近來自己所閱讀的書,其中一本正正是戴耀廷的「愛與和平」。他說書中最令他深刻的內容,是戴因為信仰令他由懦弱膽怯變得堅強勇敢,繼而促使並支持他的政治參與。不能令人變得勇敢,在世上作鹽作光的「培靈會」,this is another issue. 

F.  對於本港當今最大型的基督教培靈會,三位皆指出領導者「歷久常新」,「越戰越勇」,二十年一路走來「始終於一」,「滴水不漏」,「保持純正」,「力抗世代改變的思潮」。

為免「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明天無論如何都要「開卷有益」。

預備過程女友英勇受傷,幸好止燙膏迅速發揮作用,小事化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