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_wandering
K_wandering

對於想做的事總是陷入如何開始的煩惱漩渦中 但回頭遙望其實已在那一片海中 需要的是那勇敢跨步昂首的自己 ~努力留下痕跡的 K

生日的意義

" 從小家裡並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塗滿鮮奶油的蛋糕滿桌的零食或玩具,都未曾有過,但成長過程中每一階段相遇的友人都給予滿滿的祝福與慶祝。

出社會的第一年,也是頭次自己過生日,少了喜慶取而代之的是繁忙的工作,燈滅沒有蠟燭僅是下班的徵兆。回過神,阿!我的生日已過大半天了呢!

自己吃個蛋糕乾過癮也行,但總感覺少了什麼,螢幕上朋友紛紛捎來,最後陪伴我的是家人溫暖的話語及生日快樂,沒有美食、禮物,純粹的祝福是最難能可貴的,感謝生命中美好的一切"

清理One note時發現剛出社會的自己在那生日所留下的隨筆,看著文字也讓我回想起第一份工作時的熱情與戰戰兢兢。現在的我也算不上資深,5年職場淬鍊有很多改變與不變。同年齡層的朋友出社會後,因生活與工作繁忙別說生日平時要約也得及早敲定時間,格外珍惜每次與朋友相聚的時間,生日就算沒有同樂但祝福的心意不減。對於工作,我也不再是汲汲營營壓力山大的完成任務,而是以更坦然態度去面對職場上的人、事、物,燈滅是從工作登出的提醒。

現在生日對於我的意義除了感謝家人朋友的祝福,也懂得感謝自己在這一年歲的努力並給自己未來一年打氣祝福。吃塊自己喜愛的蛋糕、與家人的一通電話、朋友們的訊息以及生日前後慶生邀約,都讓我感到幸福,謝謝所有愛我的人們。

-生日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