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_wandering
K_wandering

對於想做的事總是陷入如何開始的煩惱漩渦中 但回頭遙望其實已在那一片海中 需要的是那勇敢跨步昂首的自己 ~努力留下痕跡的 K

生命的吐息

看著去年在馬特市留下的生日隨筆,一晃眼又到生日。今年看著醫院的家屬與病患,生日的這天,少了慶祝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對生命的省思...

隨著時光軌跡上揚,相較於20多歲的鋪張慶生,簡單跟三五好友下午茶話家常,更有過日子的踏實感。也因科技的發達異地友人們也都能線上送禮物或電子卷。禮物或祝福的話語皆蘊含著對方想著你的心意,捎來溫暖的問候。


回顧我的2023,是個顛簸的一年,歷經離職、迷失、家庭等種種挑戰,說不痛苦是騙人的。時常捫心自問,自己在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看過一支支的占卜影片跟自我成長的書,依然無解。生命的追求,沒有人能給答案,唯有自己慢慢摸索~

2023年的生日,恰好是家人動手術的日子,那天在手術房外的時光寧靜的不可思議。手術前先聽著醫生專業的醫療術語跟狀況講解,短短的十分鐘交代完,後面就只能聽天由命了。彷彿戲劇中所演的,家屬們在手術房外等待著。等待的時候,看著另一頭加護病房外的座位區。家屬們拿著號碼牌,輪流等候進去探視自己親人。探視時間有限,大家族井然有序地提醒著彼此剩餘的探視時間。

待手術結束後,我也進去看了轉至加護病房觀察的家人,確認狀況後,先謝謝護理師的照料也就回到外頭座位區歇息。 隔壁坐著一家三口,聽著對話,他們的家人應該不是首次住院,三人討論著明日探視的時間與順序後,便開始播送著藥師佛經,其中一名女性說道: [我們現在能做的只有為他/她誦經祈福,聽完經文後我們就去吃飯吧,明日再來]。

我也默默一同聽著佛經,覺得生命本身就是個奇蹟,在這有生命誕生有生命逝去。剛好今天正是我在世上首次呼吸的日子,身在醫院讓我對生命有了更多的感激。生命就是一口氣,生生不息,不論日子開心或難過,我們都該好好吃飯,好好休息,因為我們的生命還在轉動著。

看了三人的背影,喝了口水,我也打起精神,拿起手機搜尋著鄰近的咖啡廳。今天可是生日,怎麼能少了蛋糕呢? 我要慶祝到這個世界上的日子,也要感謝今年努力尋找軌跡的自己,也要記得回覆送來貼圖跟祝福的朋友們。

走出醫院時,我想明日探訪時間,應該會再見到那一家人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