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hings
Psythings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蜗牛日记(13)如果有一颗后悔药能穿越回1年前的今天

2020/12/30

好像太久没有写日记了

很多规划都没有执行到位,但是烦恼似乎略微有所被忽视(是的,它没有消失,但是在有些时候被我忽视得很彻底,对于我来说,这也是好事)

2021/1/2

新年来到真快,今年希望尝试做到,部分地把今年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年来度过。

下意识做每一件事,而不是迷迷糊糊。

我觉得与其站在面向未来的角度去立flag,不如站在未来朝后看的角度去看看,如果当时做到了什么什么该多好啊,这样对我自己会更有用。

当作今天是2022年1月2号,如果时间倒退一年,我希望我能做到什么,现在真的有机会穿越到2021年。如果今天是2022年1月2号,穿越回2021年1与2号,我会告诉自己什么?

1)认真学习备考,认真学习,认真学习,认真学习,要么就学,要么就好好玩,不要打开书玩手机,都是大人了,要玩就别打开书。

2)我还是很喜欢瘦瘦的我,为了保持脑子清醒,少吃少吃少吃。

3)多存钱,在家人身上花点钱。现金才是最棒的底气。

4)不要假装清高也不要清高,爱钱,爱赚钱,喜欢钱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板板正正挺直腰杆挣钱不丢人,为了挣钱学习、加班、认真工作、努力工作更加不丢人,甚至特别令人起敬。(至少是令我起敬)

5)断、舍、离

6)不要当一个杠精 ,没有意思,很无趣,我很讨厌杠精

7)除工作必要的时候尽量低调,不要莫名其妙就把自己推到八卦中心里去,不要给别人议论和谈论自己的机会,不要和同事交流太多生活上的事情,没有必要。

8)工作的时候少说话,工作的时候少说话,工作的时候少说话。

如果我知道自己马上就要死了,回忆一下过去的生活,大概有这些事情是我觉得非常后悔的:

1)说前老板坏话,跟她“对着干”,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对着干,是两个人有意见分歧的时候我总会希望她解释很多细节,我们这么做,为什么这么做,这么做效率会更高吗,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我的意见是什么,我为什么是这个意见,我的意见是更有用的吗。这是我和她“对着干”的原因,我是一个非常求“真”的人,不是字面上的真,有时候我会钻牛角尖,但是正如现在,我马上就要死了,想想以前与她的那些我自以为负责任、自以为是的“对着干”,无关对错,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太!浪费!时间!了!我不能要求世界上每一个对待一些问题的态度都和我一样,就像我自己在很多地方也很“糊弄”,尊重她人的糊弄。如果实在是看不顺眼,我为什么不辞职呢?既然还没有辞职的契机,又不至于令这样的事情就使我辞职,那么就尽快推进事情就好了,情绪上和工作时间上都不必纠结太多,不要浪费时间。

2)跟家人的关系比较僵硬,我希望关系不要太僵硬,不要太僵硬就行,多多表达我自己不舒服的地方,比如我希望被自己的爸爸麻麻偏爱,毕竟我是独生子女,被偏爱就是我的特权,既然我希望得到这样的特权,就要自己说出来,去争取,得到自己本该拥有的,不丢人。

3)我居然还是很想写身材,虽然我自己有点女权,并且很讨厌body shame,但是我必须承认,是的我还是很想瘦下来。

4)断、舍、离,想想如果我要带着这些行李去另一个世界,我才不要带这么多东西!我希望少带一点,衣物的断舍离、食物的断舍离、APP的断舍离什么的,都很重要!

5)多看一看大自然,死的时候想起来很久没感受过大自然,觉得很遗憾。

5)多看一看大自然,死的时候想起来很久没感受过大自然,觉得很遗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