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77的好朋友
我是77的好朋友

我想和77一起,重新长大

週一綜合徵

不捨得睡,是因為沒醒夠

每個週一,我都會陷入凌晨不捨得睡早上起不來的困境。

昨晚9點多,車開到家附近了,胃突然有點餓,其實也可以回家做一點宵夜,可是腦海裏一直出現的是瘦肉丸。

其實說我有多麼喜歡這家瘦肉丸呢,也沒有。就是想有一個地方呆一呆,讓這一天結束得遲一點。

到了店裏,77點了肉丸和小吃,可是等上菜了,她又說要吃手抓餅。買了手抓餅,看到隔壁桌在喝飲料,她又要飲料。

就這樣,我們的宵夜比晚餐量還大。

我在肉丸里放了辣椒,嗆到了喉嚨,狂喝好多水。那一刻真的是後悔,為什麼就執著于來這裏。

10.30,我們回到家。以消化食物的名義,我又開始長達兩小時的整理。

從衣櫃到廚房到衛生間到陽臺,我這個平常幾乎不幹家務的人,每次不肯睡覺的時候,眼裏就都是活。

大樹君在處理他滑翔傘的視頻, 77在玩玩具,各司其職,自得其樂。

家裏東西本來就不多,該整理的該擦的該洗的都完成了,我實在沒有理由再繼續拖延了,於是召喚大家睡覺。

此時已經12.30。我心裏就有一個聲音:“哎呀!今天一天都在陪77,晚上健身房回來就一直整理家務,我還沒有好好娛樂呢!”

77睡著以後,我又聽音頻又淘寶又刷ins,不知不覺2小時又過去了。

早上7.30,一如既往地起床,整個人都行屍走肉般。

洗漱的時候,看到深了一圈的黑眼圈和呼之慾出的痘痘,還有艱難才能扣上的褲子鈕釦,我的腦海裏嗖嗖嗖閃過昨晚發生的一切,後悔不已。

我仔細想了一下,為什麼每次週一都會陷入這種困境。

一方面是週末醒著的日子沒過夠,另一方面是抗拒新一週的工作不願醒。

所以我打算在工作日中,集中注意力把必須的工作完成,剩下的時間安排一些自己想做的事,讓工作日也變成有所期待的日子。

週末也做一些計劃,充分地享受每一分鐘。

醒夠了,就不會不捨得睡了。睡夠了,就不會不捨得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