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Luc
JeanLuc

自由,无定向飘移于俗世的浊水里以低俗无所谓无厘头一脸笑容面对人生。哦耶!

網絡小說:星摩索地球

(编辑过)
免費任君看個夠本,全相全豹全無基本法則的爽文

http://book.zongheng.com/book/1186964.html


NetEase 網易,第二上市的科網股。旗下的縱橫中文網,有個在台灣出書同名叫稀客馬尼的人在這中文網也有部叫「星摩索地球」的小說,在連載中......。

古靈精怪的劇情,挺過癮的。好處是這縱橫中文網提供讀者繁簡體閱讀習慣的選擇。


作者:稀客馬尼

類型:科幻/爽文/愛情/女智能/火星/怪誕

內容簡介:

三百二十年後混帳的完結。新年AD2341 一月一日,快速先遣戰隊在火星叛變的A.I.武裝滅絕當地殖民的戰爭中敗下陣,剩下唯一能逃出生天的人類,男組的組長【Glok】革駱克,俘獲一名叛軍格鬥A.I.叫【Morte】陰性:死亡同義詞。被革駱科囚禁在密封與外界隔絕的金屬室內後,她只報出自己的名字和職責:摩提。滅絕All non A.I.活物。

當一個人類和一個被捕獲的陰性A.I. 花了一年時間回到老家:地球。老遠看到的不是一個藍色水晶球,而是被高溫火焰吞歿了大部份地表的火紅色火球,什麼五大洲七大洋的外觀都變成含糊不清的被煙火和可能是毒氣瀰漫的天空。不少企圖逃離的船隻在衝出大氣層瞬間被火化,點點像撲火的燈蛾亮起內太空三萬米處的一片漆黑天空。

摩堤咧開像笑的臉說:「當你們幾十個師的突遣隊開往火星,我們也有無數的死亡戰鬥天使Mort Squadrons直衝你們的家園...Hahaha. 」


我不清楚這位稀客馬尼的來路,台灣還是大陸還是國外還是哪裡的物種。我訂閱了他那本羶臊味之吻,放新年假躲家裡閉關看他筆下如何道出X檔案般沒法破的奇案。

又被我在閱文及縱橫這兩大中文寫作網內,找到他的筆影。結果,這個星摩索地球的吸睛程度跟實體小說不相伯仲,各有特色和不一樣的風格。但是此君以視覺把場景及肢體語言等等的設計,直覺有點像寫影視劇本似的,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在我這個讀者眼底下。

我看很多大陸的小說,坦白說,這個稀客叫馬尼的,少有看到像這樣去說一個沒法猜到故事的發展,甚至在橋段、主線副線等等的鋪排上,沒跡可尋的,突發性很強,毫無影頭去捕捉他那跳躍的思維和筆觸。這部星摩索地球是比較隨著較易觸摸的情節去推動人物在這末世的地表上,發展出人與火星美女智能的關係。總之......地球男的殺手鐧就是:濕吻。哈哈哈,真媽的夠絕。非要看下去,看看到底馬尼兄想搞什麼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