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Luc
JeanLuc

自由,无定向飘移于俗世的浊水里以低俗无所谓无厘头一脸笑容面对人生。哦耶!

管理好公與私

「你要管好的你的老公和調理好你的私處!是8是這意思?」

啪啪啪三下巴掌把男人打到直接看到七星高照的清醒狀況。

記起有個教授說:「Jean 讀書求知你知道根本的問題是為什麼嗎?」

「為了泡更正點的妹和踏離大學門後有能力分析一切與人事有關的根本性問題。」

教授點頭:「把妹跟分析能力有密切的關係。難怪我女兒都被你這個壞學生追到手。我限你三天內跟我女兒說分手,要不我就flunk你這科的論文......」

「你這番話,我的分析是教授你已經慎密的思考,以冷靜而語帶恐嚇,利用你長輩身份留難一名大四即將畢業的學生,威脅他要跟這位長輩你的獨生女分手,才能拿到該有的學分。」

「你的冷靜及理性分析的確很準確。那你的答案是分手還是要多花一年時間重修呢?」

與他的女兒分手了。冷靜地把我與她沒有將來的事實陳述給她。她哭了一分鐘就OK了。

畢業後的N年。

Major少校對Jean說:「這裡不容有脾氣,更不容許有個人情緒和任何有關個人感情的宣洩。這裡是一個整體,同袍彼此之間是伸延或可以看成是無限遠的接駁四肢,是一個共同體。缺一不可。聽明白了沒有。更不容許打架吵架。所以你犯錯,兄弟們就要受罰受苦,為你的錯付出代價。反之,一樣。你們中國人有說,兄弟如手足,就是這意思。」

「明白!」

他接著說:「這裡犯錯鬧脾氣鬧情緒冇所謂。在真正戰場上,稍有差池和犯小錯誤都會隨時送命的,所以絕對不容犯這些個人的低級錯誤。這是個殘酷的世界,在這裡是這樣,未來你們退役又好繼續當傭兵也好,在世界任何的一個角落,商業工業勞工管理就等於你們現在的工兵、敢死隊、探子狙擊隊、衝鋒隊、輕騎兵和游騎兵及空降隊一樣。任何工種都一樣,只針對事,但沒人就沒事,所以首先是控制好自己,才有能力控制人控制場面控制對手。」

「Crystal clear Sir 」

N年後,一身擁有觀察環境瞬間變化的能力,加上知識學問的根基,把一些理論化作實際的Case studies 從而有孫子所說的四個字:知己知彼。 

經年累月的實踐,在一個行業裡伸延到其實每個行業都有著異曲同工的營運基本功,跟部隊的形式基本上一個模樣,只不過部隊更嚴洛更荷刻,因為所謂的出差是會死人的。

拿過槍拿過筆拿個杯子喝酒,也拿個拳頭打群架。拿張嘴巴把要爆發的內訌平息是最大的滿足。

牢記少校的幾句:「首先控制好自己,才有能力控制局面控制他人控制環境。」

「在戰區在商業區在工廠區在住家的小區和在家裡應付像教授這等長輩及他女兒這種嬌生慣養的獨生女。」

誰管你的心怎想,只要管好自己的嘴巴及舉止就可以騙倒任何靚妹帥上司和醜阿頭。父母嘛,話都沒那麼容易逗他們開心啦!

管好自己首要條件: 永遠花多一秒時間想多一想,在戰場上例外。用腦想不是用心想,意思是即是對環境的分析。深呼吸一下好等自己冷靜多一秒。想揮拳或扣槍機或衝口而罵等等的無名火就拜託拿一種小習慣比如吞一口口水,凝視著自己雙腳今天的穿的鞋子。大腦鍛鍊出即時的戰術轉移到父母身上【這對我很有效】。把對方的挑釁話語或含侮辱性的對白視作是三級片或A片中的畫面重播。各施各法吧。這裡不宜多說。

祝大家有個冷靜的大腦,把妹把仔把什麼都把在手中,操控自如。連場得勝。

一個愛情一個感情一個情緒一個易怒,這四種一毛錢都不值的虛無東西,怎會阻擋咱男人們前進的康莊大道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