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ᴄᴜʀɪᴏsɪᴛʏ | ʟɪᴠɪɴɢ ɪɴ ᴄᴀ|記錄一些在洛杉磯的生活點滴 哦對,喜歡動筆寫字與畫畫、看書,活生生的筆記控,正在尋找自己的創作風格中 愛畫畫 ig@hi.littleidea 蝸居: janesu.studio 隨筆紀錄 fb@san3pollos

Netflix 夜霧村莊 觀後感

它是一部深度探討存在意義和社會矛盾的電影,其中對比鮮明的劇情和精心刻畫的台詞,引發了我對生活、世界和我們存在的目的的思考。

我滿喜歡這部電影的,它的恰到好處的恐怖與深度,使人既不會感到過度驚悚,也不會讓人覺得沉悶無趣。看預告片我還以為這是一部講述邪教故事的影片,但實際觀看後,我發現它其實是在揭露社會的黑暗面,這樣的現實主義作品,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電影在視覺場景的呈現上,以及台詞的設計上,都運用了大量的對比元素,尤其是以下兩句話印象深刻:

「這個村子不需要你」

「這個村子需要你」

第一句話出現在男主角仍然處於市井小民階段,他在村子裡的存在並不重要,因此有人對他說出「這個村子不需要你」。

第二句話是男主角已經是村子裡的重要人物,算是村子裡的門面,當村子遭遇麻煩,需要有人挺身而出,負起責任時,村裡的官員就對他說「這個村子需要你」。

這段劇情讓我不禁想到我一直尋求答案的問題:我們為什麼要存在?為什麼要活著?

我覺得活著的意義就在於被需要。

而電影裡的另一句台詞也很打中我心:「這個世界不是由必要的東西組成的」。這句話意味著,很多事物其實都是無關緊要的。

活得越久越覺得,許多事物確實無關重要,甚至連這篇文章也可以說是無關緊要的 XD

也因為這樣,不禁也開始去思考我們為什麼還要追求某些事物?這些事物的真正本質是什麼?


這部電影讓我體會到,許多事物或現象,雖然看似無關緊要,但卻因為各種利益的糾纏而存在。或許說到底,人類的追求還是為了確保生活的基本需求,確保自己能混口飯吃。

這樣的理解讓我更深入的思考世界,思考生活,思考我們的存在。夜霧村莊不僅僅是一部電影,它更像是一個鏡子,反映出我們生活中的種種矛盾與掙扎,讓我們有機會去認識並反思自己與世界的關係。

《夜霧村莊》讓我有機會深入思考生活與存在的意義,推薦給你們。

關於能劇的小知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