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and
island

we thrive in chaos

做一个“在人群中掰开曲奇饼干”的人


早前看了Giver and Taker的那个TED演讲,躺在床上想到Adam Grant说I want to live in a world where givers succeed。我突然觉得成年人的生活还是好的,康村也是好的。

我们都不再愚蠢地盲目帮助其他人了,当我们发现身边的人是个taker,至少足够勇敢到NOT GIVE A FUCK;而我们也足够智慧到不去计较takers的种种心机,乐得吃点小亏只求自己不要跟着变质;再复杂的人群中,givers还总能彼此相认。这已经是莫大的安慰了。


前些天收到的这条信息一直悬在我心上。

我很怕给人造成我是一个聪明通透快乐的人的幻觉,如果有人因为误以为我是这样的而感到痛苦,我会觉得我欺骗并伤害了他们。

我当然被碾压过,常常沮丧,很多困扰,感到很深的孤独,感受不到爱与被爱,丧失生活的乐趣,痛恨自己,被情绪支配,做出伤害别人的事情,想自毁,做噩梦,达不到别人和自己的要求,不知道是否在浪费时间,对得不到的东西无力。

糟糕的情绪,再已经拥有一切的人也无法逃避属于自己的痛苦,甚至会比还在拼搏的人痛苦得更深,因为它的解更飘渺。但日子还要过呀,努力不要死,想哭的时候就哭,每天艰难地做好这一刻的事,多走一步都是大胜利,别管事情做没做完,每天晚上铺一个舒舒服服的床,好好睡一觉,明天说不定又是新的一天了。有一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也是走了很多弯路才明白,完全靠自己是行不通的,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牢固的 support system,每个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