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Yang
MaggieYang

Keep it simple

喜歡獨處就享受它吧!

今天看了篇文章 開頭是這麼寫著的
「有時候,會覺得,在喧鬧的飯桌上,在嘈雜的KTV里,會有種莫名的失落,明明那麼多人,卻有種孤獨感。這種感覺遠不如自己一個人待著自在,一個人聽聽音樂,看本好書,甚至睡個大懶覺,比起來熱鬧,好像更享受獨處的安靜。」

沒錯! 我就是這樣啊! 潛意識強烈的聲音告訴我對於獨處的渴望
 我一直在思考 到底我是不善於社交所以喜歡獨處 還是真的太喜歡靠獨處探索內在 思考一些自己在意的問題 喜歡自己消化很多事情呢?

後來經過縝密的思考 對自己的了解以及別人眼中愛鑽牛角尖的我 得出了一個答案

我不是不擅於社交 事實證明很多時候 我的開放式問題和活潑的性格和愛笑的特質 讓我在與人交談相處都是非常順利的 只是我不同於喜歡熱鬧的人 他們的關注點在外界 靠外界的刺激給自己動力和想法 與人相處和參與熱鬧的活動讓他們開心 我則是靠自己理出很多事情的觀點和簡單的小事就能讓我開心一整天 簡單來說我的快樂源自於內在

把大部分時間都用在與人交往的人 很難抽出時間與自己精神交流 短時間看不出什麼差異 但只要獨處的時間過長 只要沒有對象讓他們傾訴表達 他們就容易感到空虛 這是我觀察到的現象

當然我覺得與人交流是好事 但是好事也該適量 就如同再好的東西吃多了 也無法被消化而對身體產生負擔的道理是相同的

喜歡獨處的人在意內在的變化 為了讓一切簡單 用了很多刪除法 為自己排除了許多讓生活變複雜的因素
有人問我說這樣不會很無聊嗎? 我說我把不必要的捨去 我才能跑得更快更遠 因為我想要做的事情的價值 遠遠超過這些人們眼中有趣的事 這也是讓我內心時時刻刻都是豐盈沒有時間感到孤單的主要原因

比起傾訴我更喜歡傾聽 
比起社交我更喜歡深入的與人交流 
比起關注外界 我更注重自己的精神交流

我想對跟我一樣喜歡獨處的人說

喜歡獨處就享受它吧! 想法簡單生活就簡單 不用為了繁雜的人際關係耗費太多精力 
因為我清楚的知道我想要成為那個 也許外表不起眼但卻閃閃發光 為了實現自我價值而活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