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Yang
MaggieYang

Keep it simple

認識冰山下的自己

真正的認識自己確實是一條漫漫長路

喜歡什麼、討厭什麼並不是真的認識自己,這充其量只能稱作最初階的自我判斷

要將自己提升到有自覺的層次,就必需在判斷後做出選擇,並且清楚的知道,你做了選擇要承擔與之程度相當的代價,這代價可以是金錢、勇氣、耐心、良心和突破,當承擔的代價越大,就離認識真實的自己更往前了一步,反之,如果學不會承擔,那麼永遠只是看見那個浮出海平面的冰山一小角的自己!

踏進山裡和森林裡的花草樹木打聲招呼,感受著踏在天然地毯上柔軟又舒適的觸感,攀爬的過程伸展全身,細緻的感受用盡力量的每一條肌肉,原來登頂不是我所嚮往,而是整個在山裡的過程,就如同其實我並不喜歡說服他人,即便結果是認同,我也沒有任何成就感,而是享受整個思辯和分裂思續後重整的過程,那是一種獲得寬闊的視野,享受著那絕對的自由!

身體因為自律沒有小病大痛而自由,心因為認清自己不受情緒控制而自由,大家都談論著自
由,那麼自由只是隨心所欲,只要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一個縱容自己合理化的說法,還是自由其實是認識自己的過程中,體會著從心所欲而不逾矩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