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活動】不想用功的 2020 Matters 年度問卷

(编辑过)

我在剛剛才知道原來今年的年度問卷已經下來了,這是我加入Matters第一次寫年度問卷,所以趁現在趕快來寫年度問卷,不然要等到禮拜六在寫,可能就已經2021年了。

不過剛剛看了一下日曆,發現原來這個禮拜六也不過才26日,不過沒關係,問卷還是要寫的,所以我們趁著這個空檔來完成這個問卷吧!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在今年想不到的事情,很明顯的當然是疫情阿!因為這意味著我出入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但是我都忘記戴),接到的案子大幅下滑,甚至跟長期合作的公司終止合作關係,以及喜歡的電視節目受到疫情影響,而減少製作的集數,甚至提早完結的也有。所以這次新冠疫情真的是讓人意想不到的情況,因為作為頑固的金牛座,我實在是很難改變自已的習慣啊!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因為我都在家,所以也想不到什麼事情給我最深的意義。我覺得給我最深意義的應該是我在之前打電話罵女書店這件事情吧?因為我覺得這就像一隻螞蟻對抗一隻巨獸一樣,雖然我覺得我很沒用講得支支吾吾,但是我覺得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做出有反抗意義的事情,因為我實在不能忍受現在所謂女權一面判斷“一個人是不是女性主義者”又一面批判“現在當女性主義者太容易”這些事情,我覺得目前主流的女性主義者對自己其實是沒有真正的認識的。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我覺得疫情本身就是一個值得銘記的事情,因為它影響了工作、生活,甚至是我們的娛樂方式。我印象最深刻也覺得最好笑的是,今年的院線都在重映經典的電影,我覺得今年的院線片是歷年來質量最高的院線片,因為實在有太多經典好片來不及看完呢!好電影,不看嗎?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我應該是沒有改變我與世界的關係,因為我本身就是交不到朋友導致我完全沒有社交機會的人,所以疫情當前除了要戴口罩以外其實對我影響並不大,有沒有疫情對我來說也沒有改變什麼。如果有什麼事情是疫情過去後一定要做的?當然是不要戴口罩啊!因為以前都沒有要戴口罩的習慣,所以能夠擺脫口罩那真的是太好了啊!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我一直很始終如一,所以我一直沒有這個煩惱。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我之前有陣子問了幾個我認識的MRA(Men's Rights Activist,男權激進主義者)一個問題,就是“你們在批評社運女權時,常常有提到‘只要權利不要義務’,這裡的‘權利義務’指得是不是這些社運女權其實不想改變目前的社會結構,並且常常引用一些學術論述要求你們?”雖然說這些MRA聽不太懂我在說什麼,但是他們默默承認這個部分是讓我覺得能理解他們的地方,因為說實在縱使他們討厭女權也不會討厭更激進的我啊!我覺得從這裡可以獲得的資訊量實在是太多了,我想大家也可以藉此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相比一年前,我的身體應該是胖了一圈了,所以每次定制衣服都不知道要抓什麼樣的數據,也很怕定制的衣服太小之類的。但是我收到的衣服其實還偏大,所以自己DIY以後就可以很合身了。但是如果要問我喜不喜歡自己的身體?我當然是不喜歡,但是我不喜歡我的身體不代表我不接受目前的自己阿!所以把自己做好就可以了噢!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我覺得不可停止的事情就是我現在嘗試經營我的樣板賬號,內容都是旅遊和吃吃喝喝,說實話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做這種事的人,相較於炫耀我的人生有多精彩,還不如跟網友認真討論一些議題。只是日後在實體公司上班就有可能會被問連絡資訊在日後互相連絡,所以我才認真經營我的一個樣板賬號,並且希望透過經營樣板賬號的同時能夠體會生活和生命。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我在今年最常聽的歌就是好樂團的《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以及陳珊妮和王若琳的一些單曲。《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真的是很讓人心有戚戚焉的一首歌,因為人們都會覺得我們這種失業的人是自己不努力,而不知道我們怎麼迷惘,所以真的是邊聽邊心塞。
然後我都不看書的所以問我這些其實沒有什麼意義,但是我今年印象最深刻的電影是拉斯·馮·提爾的《在黑暗中曼舞》。這雖然是今年重映的老片,但是我在觀看的時候,覺得這個導演很故意,因為他會用一種很偏激的方式表達西方移民社會的虛偽,所以這部電影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震撼的,我在看的時候甚至數次落淚,我想除了這部電影以外,已經沒有任何電影可以超越它本身的難受了!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I feel very happy.

請填空:2020,You will get better matters!

好了我要去讀書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