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安靜沉穩的力量

(编辑过)

跟A小姐認識有好一段時間了,我們會一起度假,他家住在奧地利風景優美的克林西亞省Corinthia,是鄰近國家與奧地利人的避暑,滑雪勝地。

我們會在假期時到他們家暫住,自行到景點玩耍,再一起會合吃飯。

住他們家期間時發現他好神奇,A小姐是個要輪大夜班的助產士,白日有空時也到新手媽媽家,或者孕婦家給予輔導,探訪。有時也在晚上開課,先生自己也是很忙碌,當時他們家還有兩位4歲及5歲的小女孩。

他的家在我的眼裡有著太多的灰塵,不是太整潔。

每一次出去吃飯都讓小朋友決定要吃什麼,先生在他值大夜班時會自己下廚,但他從不收拾,所以A 小姐下班時,總要面對一團混亂。

我總想,要是我會非常生氣,但是A小姐總是很淡定的先去睡覺補眠,起來也不急著收拾混亂。

他會先開車到烘培店買新鮮出爐的麵包,糕點,順手買一份報紙。

回來好好吃早餐,跟我們聊天,看看報紙。

早餐後再慢慢收拾,不急不喘的。

等待衣物洗乾淨的同時他會拿起未讀完的書繼續看下去。

有時去遛狗,購物,就這樣你可以感受到他在每一件事的安靜沈穩,卻也是帶著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