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享受旅行的當下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隨性,還是太懶了。

從以前到現在的旅行,都是先訂好了住宿與交通,其他的是到了當地才開始想與搜尋,有機會到當地書店就隨手買一本旅遊書來參考參考。

更喜歡聽飯店裡的服務人員介紹與推薦,他們其實更知道哪裡好玩。也愛翻翻飯店中旅客寫的備註,看一看他們推薦什麼必訪景點,再來決定想不想去。

這樣的行程其實更隨興,沒有壓力一定要拜訪哪些景點,可以走走停停,如果在當地有我認識的朋友,那就更好了。

朋友家人隨口說出來的應該是他們印象最深刻,最值得拜訪的地方。

旅行對我最重要的是享受和旅伴一起的時間,好好的吃食,不管是路邊攤,高級餐廳,都該是值得我專心享受的時刻。

在義大利我愛喝上葡萄酒,配著當地產的乳酪。在台灣就有太多好吃的路邊攤可以選擇,找得到青草茶,我一定會喝上一杯。

小時候,奶奶家就住在青草茶專賣舖旁,每一次拜訪奶奶就會聞到濃濃現煮好的青草茶味道,有淡口與濃口的,這兩種都很值得喝,比有名的珍珠奶茶更有在地感。

在法國我喜歡一早起來用碗來喝牛奶咖啡,緩慢的舒展身體,吃個牛角麵包,當旅客的一日行程就可以開始了。

旅行時我也很少會去花時間排隊嚐美食、有這時間我更願做些別的事,吃飯時還跟一大堆人擠實在好不舒服呀。

在台灣,日本排隊的人是在店外等,但聽說在中國是時刻就站在桌邊等你騰出座位,這實在太有壓力了,我大概會吃到胃痛。

東西再怎麼好吃我也不願意這樣被人看著,吃得一點都不安心,也沒有辦法好好跟朋友聊天。

不過每個國家大家的習慣都不同。祝大家旅行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