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019
HK2019

愿荣光归香港!

愿荣光归香港(小说连载2.0版本)3

愿荣光归香港 3、无意间被卷入之缘分被这个时代选中


现在表面看上去,黄警良和周美樱的感情,是那么的顺风顺水,幸福美满,似乎已经没有什么悬念,可这段感情最终还是被彻底地摧毁。


六四民主运动30周年维园记念、6.9反送中运动序幕,他们两个都没有怎么的参与,只是路过,一笑了之。政治是什么?自由民主是什么?权利又是什么?对于年轻的他们而言,似乎是那么的陌生和遥远。甚至有的时候,他们会支持港府支持香港警察,他们觉得现在香港不是挺好的嘛,经济发达,人民幸福,干嘛还要闹呀,把香港搞乱,对香港有什么好处,没有好处。


香港特首林郑月峨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香港示威民众为了香港人民的福址,需以合法的手段来表达诉求。


尽管街头上的反送中运动持续不断,一波又一波的,还发生了暴力事件,抗争示威者和警方人员各有伤亡,但黄警良还是选择性的偏向了港府和警方那边,甚至对反政府示威运动有些心存反感。


在一次撑警大会上,黄警良也是十分的积极为警方呐喊,并挥舞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旗。但是当散会后,在会场外面,黄警良遭遇到了尴尬的事情,他遇到了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陈明通,他们甚至是同班同学,关系非常的好,以往吃喝拉撒都粘在一样,几乎无话不说的好基友。


但这一次,陈明通却跟以往不一样,因为他在撑警大会会场外面看见了黄警良参与其中,所以他对黄警良充满了敌意,他咬牙切齿的,一个字也没有说出口,调头就走了,黄警良本想微笑地打招呼的,可此刻他去显得无比的失措和莫名其妙。


当天晚上,在学校宿舍里,已经很晚了,黄警良一直睡不着,总觉得心里有个结似的,很不舒服,于是想找陈明通好好的谈一谈,他们是住在同一间宿舍的,但是陈明通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回来,黄警良无意间发现陈明通的行礼包里有许多的防毒面具、汽油弹、雨伞和黄色的头盔,看到这些,黄警良的心在为之一震之余,也明白了,陈明通参与进了反送中的抗议示威之中,可能就是一名勇武派成员,是与警察和港府敌对的。


这时在外面的陈明通正好赶回来拿东西,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浑身的汗水和汗臭味,额头、左脸颊和黑色衣服上粘染了很多的鲜血,他好像受了很重的伤,当他看到自己的东西被人动过,而且还看见黄警良的手上还拿着自己的一个头盔,于是十分的愤怒,一把把头盔给抢了回来,并大声地喊问:“你干嘛动我的东西?”


被吓得不知所措的黄警良哆嗦的回应:“……我……我很抱歉,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黄警良,我警告你,以后你要是再动我的东西,我会把你给打得满地找牙。”


“……我……我不知道……你今天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因为我们已经不再是朋友了。”


说完,陈明通就把那黄色头盔给戴在了自己的头上,眼眶里顿时充满了泪水。他拿起了自己的一部份装备,雨伞、自制盾牌、防毒面具和汽油弹,转身想往外面走去。


“你要去哪里?”黄警良连忙问。


“我要去哪,这不关你的事。”陈明通停住了脚步。


“你是示威游行的勇武派人员。我在电视上看到过,就像你这样的。”


“是又怎么样,你有意见?”


“因为我支持警方和港府,你认为我走到了你的对立面,所以你才会讨厌我。”


“……”


“别走,求求你,外面危险。”


尽管黄警良苦口婆心的劝说,但依旧没能留得住陈明通,他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再回来,听说在一次警民冲突中,被警察给逮捕了,很严重,可能会被控暴动罪。




黄警良觉得很迷茫,是什么信念让陈明通如此的坚定义无反顾?是什么导致社会撕裂和对抗?是谁对又是谁错?反送中和真普选真的值得去拼命争取吗?


疑惑的黄警良很快就找到了答案。这天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T恤走在大街上,无意间路过了一个反送中的集会的场地,继续向前走,几个警察冲了过来,二话不说就对黄警良拳打脚踢。


“干什么?你们为什么打我?我什么事情也没有做。屌你老母……”


被按倒在地的黄警良愤怒且拼命地挣扎。但那些警察似乎什么也听不进去,对方越挣扎打得越狠,一味的拳打脚踢,即使黄警良失去了所有的反抗能力,那些警察的暴行依旧没有停止,一个警察把黄警良的头猛踩在地面上,黄警良的左脸颊、嘴唇和地面发生了激烈的磨擦,嘴唇和脸颊都磨破了,流了一大片的鲜血,鲜血染红了地面,也染红了黄警良洁白的牙齿。更甚至还有个警察拿出了胡椒水喷到了黄警良的脸上和鼻子上。


在火辣辣的疼痛和眩晕之余,黄警良感觉到警察的队形好像出现了混乱,从模糊的视线中,他看到了那几个警察正在设法逃离现场,一群黑衣人冲了过来,与警察扭打在了一起,并把警察给击退了。


一个黑衣年轻人男孩和一个黑衣年轻女孩把黄警良扶了起来,并用纱布试擦黄警良身上的鲜血。


“兄弟,你没事吧?”黑衣男孩担心地问。


“怎么会是这样的?怎么会是这样的?”


黄警良答非所问,他哭了,哭得泪流满面,此刻心灵上的痛要比身体上的伤痛还要痛多成千上万倍,自己迷恋的神圣香港警察,怎么会是这么的野蛮,怎么会是这样的?




今天反送中的示威游行依然还在继续,黄警良站在人行天桥上,表情平静地看着游行队伍从马路上走过,成千上万的人,人山人海,难道这就是民意吗?人们都说,港府出现了问题,警方也出现了问题,今天……自己可真是自己亲自体验了一下这些问题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