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019
HK2019

愿荣光归香港!

愿荣光归香港(小说连载2.0版本)12

愿荣光归香港 12、不到黄河心不死


晚上,黄浩南在警察局的办公室里批阅着文件,这种事情好像在源源不断地重复着,没完没了。看了看手机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钟了,也是时候下班了。


这时有人敲了敲门,进了来。黄浩南抬头看了看,是一个月前提出辞职的那个女警员。她的手上拿着的就是辞职书,并把辞职书放在了黄浩南前面的桌面上。


“很抱歉,黄sir,我让你失望了。”女警员满脸的愧疚。


“没关系,你不用觉得有歉意,你并没有对不起我们什么,这是你人生的决择,我应该给以你尊重。”


黄浩南表情平静地说着,而且还微笑了一下,拿起了那份辞职书,并在上面签了字。


“黄sir,你不怪我在关键时刻当逃兵吗?”女警员问。


“我们又有什么资格责怪你呢,你已经付出很多很多了,够了。一开始的一个月之前,我是有点责怪你的意思,还有一点点生你的气,但是现在没有了,现在更多的是一种挫败感。有时候我穿着这身警服,我都不知道自己要干些什么。”


“你不怕我离开警队之后有可能会加入示威抗争者的队伍?”


“如果真有那么的一天,我依然还会把你当朋友,如果我和你面对面的发生了冲突,我会轻柔地制服你,不会打你,会尽量地保护你。”


“黄sir,你变了。”女警员轻轻地笑了一下,很牵强的笑。


“哦,是吗,可能是我最近经历了太多的事情吧。我不知道你以前经历过了些什么,但是我就像刚才说的一样,我会尊重你。”


“谢谢。”


“希望你离开了之后,能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


“嗯,谢谢。”


“现在我也准备下班了,我顺便开车送你回去吧。”


黄浩南打开了办公桌的抽屉,并把那份辞职书放了进去。


“嗯?嗯,好。”女警员回应着。




在开车送那个女警员回家的路上,黄浩南突然问:“你刚才说……我变了,我变成什么样了?”


女警员想了一会,答:“你以前的性格很狂暴的,按你以前的性格,刚才你肯定会臭骂我一顿的,但是你刚才好温和喔。”


她说着又微笑了一下,黄浩南看了看她,也不知所以然地微笑了一下。


“是吗?我变成这样了?这可真是太让人震惊了。……其实……在昨天,我也已经向上面提交了我的辞职书了,上面对我说的话和一个月前我对你说的话是一模一样的。以后……你找到了好工作,别忘了通知我一下,以后给我介绍介绍好工作,因为一个月之后,我可能会失业。OK?”


“嗯?嗯,好。OK。”




这天早上,周小梅头戴着一个大大的黄色头盔,背着一个大大的包包,还有一把长长的雨伞,走在大街上,一边走路一边打电话,那是周美樱从台湾那边打过来的电话,周美樱说在台湾那边找到了一份兼职好工作,并闲暇时会到当地的一间学校去继续自己的学业,但是现在好想小梅和奶奶,并计划过些时候回香港。


周小梅虽然也很想姐姐,很难受,但还是毅然地说:“姐,你先不要回来了,香港的警察都疯了,你再等等看,先不要回来,虽然我也很想姐姐,但我更加地希望姐姐你能平安健康,姐,你一定要坚强喔。”


挂掉了电话,在路过一个路口时,停住了脚步,周小梅看见了两个似曾相识的身影,那是香港众志人员黄之锋和周庭,看着周庭,周小梅仿佛看到了自己姐姐的影子,因为长得太像,周小梅禁不住地发出了惊奇的感叹声。


黄之锋和周庭正在用扩音话筒对过往的行人进行演讲,感谢香港人的付出,并呼吁香港人继续为自由民主而努力。


当看到一个头戴着黄色头盔,拥着一张稚嫩可爱脸蛋的小女孩正在目不转眼地看过来的时候,黄之锋他们禁不住地停止了演讲,因为一看那小女孩就不单纯,于是走了过去,黄之锋微笑地问:


“小美女,干嘛呢?”


“我认识你们两个,我在电视上看见过你们两个。”周小梅说。


“噢,天呢,这位小美女的记忆力真好,这真是太让人震惊了。”周庭微笑地说道。


周小梅羡慕地说:“在现实中的周庭姐姐可比电视上的周庭姐姐漂亮多了。哈哈哈。”


“是嘛,谢谢夸奖,你也一样喔。”


周庭微笑地用手指头轻轻地敲了一下周小梅的黄色头盔,显然对周小梅充满了喜爱。


不甘寂莫的黄之锋在旁边插着手,微笑地对小梅问:“那我呢?”


“你啊?黄之锋哥哥你也很漂亮呀。”


周小梅脸上堆满了笑意,调皮嘻笑的,还有那么一点调戏对方感觉。


黄之锋假装很委屈的样子说:“拜托,大小姐你有没有好好读书呀?我又不是女生,我是男生耶,应该用英俊帅气来形容,你这小家伙,真的让我好尴尬耶。”


大家都笑了,他们很谈得来,谈得很开心。周庭看了看小梅的装扮,问:“你要去哪?”


“你没看到我的装备吗?当然是去参加反送中了。”周小梅很自豪地回答。


周庭表情严肃了起来,她看见了小梅背包因为太小,包包里面的一个燃烧瓶有一半都露在了外面,她担心地轻声说道:“你不可以参加勇武派喔。”


“为什么?”小梅震惊地问。


“这是勇武派的规定,未成年人不可以参加的,是为了保护你们不受伤害,知道吗?”


周小梅抿了抿嘴唇,不满意地说:“周庭姐姐那么严肃,可是会变得不漂亮的喔。”


“答应我,不要参加勇武派,看见了有冲突,就远远地跑开,知道吗?”


“嗯,好,”周小梅从包包里拿出了两瓶矿泉水,脸上堆满了笑意,递给了周庭和黄之锋,继续说,“你们两个辛苦了。”


“小家伙,你也一样辛苦喔。”


黄之锋和周庭注视着小梅,又彼此相视了一下,微笑着。




几天之后,周小梅违反了纪律。游行勇武派正计划着一次行动,那时在一个路口处,检查站上的两个勇武派人员正在那检查加入人员,小梅看见了前面一个年龄不达标的初中生被拒绝加入,于是小梅嘟着小嘴巴,自知自己没有希望,但还是倔强地想着,没有谁可以拦得住我,想着想着,古灵精怪的她突然有办法了,得意洋洋地笑了一下。


绕过了纪律栓查,小梅打算从附近的一个小山路,越过山坡进入高速公路,但在通过一个小斜坡时她一不小心,脚一滑,摔了下来,手掌也被树枝给划了一个小伤口,流了点血,她皱着眉头,疼痛得都哭了,可她很快倔强地抹了抹自己的眼泪,自言自语似的说:


“周小梅啊周小梅,这么一点点的皮外伤,你居然都哭哭提提的成这样,这么脆弱,那你还怎么参加反送中啊。不可以,不可以,你要坚强,你要坚强。”


越过了山坡,看着前面宽阔的公路,小梅又自言自语而又感叹地说了句:“……周庭姐姐……对不起,对不起,希望你不要生我的气…………如果之今日之后,我还有自由的话,我一定会给你买好多好多的巧克力给你,向你赔礼道歉……。”


周小梅独自一个人站在一条高速公路的中央位置,放声高唱抗争歌曲《愿荣光归香港》。


何以 这土地 泪再流


何以 令众人 亦愤恨


昂首 拒默沉 呐喊声 响透


盼自由 归于 这里


何以 这恐惧 抹不走


何以 为信念 从没退后


何解 血在流 但迈进声 响透


建自由 光辉 香港


在晚星 坠落 徬徨午夜


迷雾里 最远处吹来 号角声


捍自由 来齐集这里 来全力抗对


勇气 智慧 也永不灭


黎明来到 要光复 这香港


同行儿女 为正义 时代革命


祈求 民主与自由 万世都不朽


我愿荣光归香港




而此时此刻在周小梅的前方几百米处的地方,一支强大的警方镇压队伍,一字排开,正在步行向这边推进。周小梅从包包里拿一个燃烧瓶,面对前面强大的警察镇压队列,她没有任何后退的意思。


警方防暴警察整齐的步伐,一字排开推进着,同时向周小梅发射了上百枚的崔泪瓦斯烟雾弹,顿时间公路上烟雾漫天。而周小梅则站在那一动也不动,她点燃了手上的燃烧瓶……


就在这个时候,成千上万的香港市民,支援了过来,从周小梅的身后,冲向了警方的队列……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旗帜在烟雾漫天和火光冲天之中,迎风飘扬……












故事结束




本故事献给为香港的自由民主而作出努力和付出的所有香港人。


不愿透露姓名。


2020年02月24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