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019
HK2019

愿荣光归香港!

愿荣光归香港(小说连载2.0版本)2

愿荣光归香港 2、甜美


20年后,2019年6月2日。


香港的大街上,依然和往常一样,人山人海,车流不息,周围的高楼大厦成显出香港的经济繁荣发达和人民幸福。黄浩南走在大街上,不管是认识的市民还是不认识的市民,他们都会友好地向黄浩南打招呼:“黄Sir早晨。”“阿Sir早晨。”


能得到市民的肯定和尊重,黄浩南非常的开心,走到一个商铺的玻璃旁边,从玻璃的反光投影中看见了自己,自己身穿着笔挺的军装警察制服,黄浩南觉得香港的警察制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警察制服,香港警察是世界上最纪律严明的警队,作为一名香港警察,是非常自豪的。


傍晚时分,虽然工作了一整天很累,不过黄浩南还是开了一辆警车来到了几十公里外的警察学校门口,等待着儿子黄警良的到来。自己十分的热爱警察职业,自然也希望儿子也能追随自己,儿子黄警良的名字含意就是警察的正义与良知。而儿子也很听话,答应会过些时候报读警察学校,今天来参观一下学校,儿子20岁,也是时候了。


可这一次儿子却珊珊来迟,错过了参观时间点,这让黄浩南有点冒火,儿子黄警良来了被臭骂一通。黄警良没有给出任何理由,这让和黄警良一起过来的周美樱十分尴尬,她连忙解释:


“浩南叔叔,这不怪警良,你不要生气了,这都是我不好,今天我从日本回来,飞机延误了好多时间才会这样的,我很抱歉。”


黄浩南看了看她,气也就自然消了,对她说:“上车吧,我送你回去,你家离这挺远的。”


“警良,你也一起。”黄浩南转向了自己的儿子黄警良。


黄警良连忙制止,并嘻皮笑脸地说:“老爸,我和美樱还有事情要做,就不劳烦你了。”


“你们有事情那你还来我这里干嘛?”黄浩南瞪大着眼睛。


黄警良一脸的愧色:“你叫我来一下警察学校,无论如何,我都要来一趁呀,也好给你一个交待呀,要不然我今天可能连家门都进不了。”


说完后,黄警良嘟着嘴,显得很调皮的样子,嘻皮笑脸地继续说:“老爸,借一下你的车子。”


“干什么?”


“当然是我和美樱去办事了。”


黄警良偷偷地朝黄浩南使了个调皮的眼神,黄浩南立刻就明白儿子的意思了。这小子泡妞都要来放老爸的血。


黄浩南显得有些为难地说:“我知道,你们两个要去过二人世界,但是……公务车辆擅自私用,可是要违反纪律的。”


黄浩南假装出一副很委屈可怜的样子,随后又脸露浅浅的微笑。




分开的时候,黄浩南说:“你们不用担心我,我坐出租车回去吧。你们玩得开心喔。再有的就是……美樱是个好女孩,好好呵护她,不准欺负她,否则,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yes sir。 ” 在车里的黄警良行了个警察敬礼,却显得在调皮中毫不严肃。


在路上,黄警良一边开车,一边看了一下周美樱,她羞涩得满脸通红的,显得特别的可爱。


“哇,我们的美樱脸红的样子可真是可爱又漂亮。”黄警良边说边笑。


“啊?有吗?没有,哪有。”周美樱捂了捂脸,掩饰着自己,又害羞又开心的不知所以然。


“哎,你去日本那么久,怎么才回来,你可把我给想死了,告诉我,你是不是在那边找新男朋友了?”


“啊?没有,没有,瞎说。一天到晚胡言乱语的,居然还说我们有事情,对浩南叔叔说谎,你呀,可真是越来越……哎,天呢,都不知道你在想啥。”


“我还能想啥,当然是想你啦,傻瓜。你知道恋人最好的表达爱的方式是什么吗?”


“不知道啊,是什么?”


“恋人最好的表达爱的方式就是……开房。我们……去开房吧……好几次我做梦都梦到我们这样了。” 黄警南说着就把车子给停在了路边,看着周美樱,看样子是很认真的样子。


这可把周美樱给吓得不知所措的,漂亮的脸蛋又羞红了,又幸福又恐惧:“……这样……不太好吧,人家才18岁,人家还在读书呢,万一怀孕了……那可怎么办呢?”


“只要……我们注意防护措施,不会怀上的。我们保守秘密。你不要那么保守了好不好,老土,俗。现在都什么时代了。”


黄警良微微地坏笑,却也透露着善意和爱意。而周美樱则是又失措又有点生气的。


“你这个人……坏死了,我不理你了。”


周美樱打开了车门,下了车,黄警良连忙跟着下了车,进行赔理道歉认错。


“爱情这种东西吧,是一种……很微妙的东西,如果忽略了它的眨睛之间就可能会错过它,从而永远不再有。”黄警良说。


“我知道,我现在不想谈感情的事情,更不要谈开房什么的,下流。你要是再谈,我打你哟,”周美樱假装生气的样子后,又微微地笑了一下,转过视线看了看旁边的那辆警车,问,“你以后真的要当警察吗?”


黄警良答:“对,我要当警察,这是我从小的梦想,也是我老爸的期望,我不可以让他失望。他很爱我,从小到大,他和我相依为命,你别看他平时很严肃,其实他是刀子嘴,豆腐心。我很小的时候我老妈就跟我老爸离婚了,所以我现在就是他生命的全部。我不可以让他伤心的。”


“他们为什么会离婚?”


“我爸是警察,因为太过于痴迷于工作,冷落了我妈,所以他们就离了。”


“……哦……好可惜,女人撑起了家的半边天,离婚了,你爸爸一定很辛苦,你对于你爸爸,是一个怎样的看法?”


“有时候会有点恨他,但恨终归是恨,他终归还是我老爸,我惟一的亲人。其实他也很苦,苍老了好多,头上也长了好多的白头发,”黄警良走到了周美樱的面前,继续说,“美樱,以后……我是说,如果以后我太过于痴迷于某种东西而冷落了你,你会不会像我妈妈一样,离开我?”


“……我……我不知道。”周美樱此时无法给出答案。




把周美樱送到了家时,她的14岁妹妹周小梅,还有她的奶奶就在门口那里等待着她回来。她家开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周美樱在学校放学或闲暇之余,就会去料理店帮忙学手艺,她出生在日本,在日本生活了十几年,所以她十分的喜欢日本,喜欢日本的文化、饮食,以及日本的樱花。在家里的时候,周美樱和妹妹、奶奶也喜欢身穿日本和服,学着日本的传统礼仪和日本女人的小碎步走路。


黄警良特别喜欢看周美樱身穿和服的样子,感觉她美如天仙。而她也会引以为傲。


黄警良也喜欢吃日本料理,每次到周美樱家,他都会大饱口福。周美樱的家里人也很喜欢黄警良,吃饭的时候,周小梅总是笑嘻嘻地跟黄警良抢吃的,而黄警良总是假装生气的样子说:


“喂喂喂喂喂,你吃那么多干嘛,我们漂亮的小公主周小梅,吃那么多当心以后发胖了就不漂亮罗。”


黄警良微笑地挤着鬼眼神情威胁着。但周小梅毫不理会,她充满笑意地说:


“现在有机会吃,干嘛不大吃特吃,你跟我姐的关系进展得那么快,万一她以后嫁给了你,那我就没有机会吃罗,好伤心喔,我为什么命那么苦喔。天呢。”


周小梅假装作一副很痛苦的样子。大家看着这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