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灰太的觀後感 | The End of the Fucking World - FUCK THIS WORLD, AND THEN?

(编辑过)
談劇集The End Of the Fucking World 觀後感

當你忍受夠了家庭的醜陋和生命的缺失,你該怎麼辦?當你無法理解成年人的荒謬,你該怎麼辦?當你對世界已經失去希望、甚至對自己也失去了信心,你又該怎麼辦?

The End of the Fucking World向你展示了完美的示範 — 認識一個滿口粗言的女孩子,打暈自己的父親,然後偷走他的車子,來一場頭也不回的逃亡。

那麼身無分文如何吃飯?吃完趁著店員不注意快快逃走便好了。偷竊被發現的話?先假裝老實認罪再遛走是不錯的方法。車子爆炸著火無家可歸又如何是好?佔據別人的屋子並邊喝酒邊跳舞也是另類情趣。那麼,殺了人怎麼辦?

有時候總在我們得意的時候,現實會不如人意地向我們逼近,給我們當頭棒喝,提醒我們:這不是屬於我們的生活。於是我們終究發現,自己只是一介青少年,不論跨越了多少規條,有些規條還是不能跨越。於是我們終究發現,自己是無力的。

但當我們察覺到這件事,也不會就此屈服。承認軟弱也許是其中一件最困難的事,即使知道終點是甚麼,我們還是會選擇多繞幾條路去避免過早抵達終點,因為這短暫的逃亡是我們短暫的自由,一旦被捉住,又回到那荒誕的世界,這生還有甚麼意義?

年輕的輕狂與任性都建立在尋找和渴求上,就算最後真的被捉住,是否從打暈父親的那一刻起就沒有意義?是否從自己出生至這世界上的一刻已經是無意義的開始?在逃亡裡面,我們找到了甚麼?我們的缺失有填補了些少嗎?

最後在抵達終點時,我們似乎明白了一些事情。逃亡的結果迎來了許多事情的改變:突然多了一個仇人、父親突然離世...... 但好像又甚麼也沒改變,自己仍然是孤獨一人,和她的旅程好像是海市蜃樓一樣,彷彿從未發生過,然後世界依舊是吃了屎一樣的惱人。看著眼前的一切,我們仍然想呆濟地說道:FUCK THIS WORLD.

不過,在這要命的世界的盡頭,我們可以慶幸的是,至少還有可以和愛人一起欣賞的高山和原野,而我們可以微笑說道:「一切足矣。」

評分: 9 / 10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