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männchen
Sandmännchen

啟程,前往另地停留,但我從來不是歸人,是過客。

Sandmännchen的由來

會取這個名字跟一首歌曲有關

  國中時,就讀明道中學,那時天天趕校車,六點半就得到達站牌,不然就只能目送它離開了!進學校後,才知道學校裡好多人好多同學,有國中部、高中(職)部,每年都會挑選20多位英文超好同學出公差當接待,也因此我才認識了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才開始認真地聽這群孩子唱歌,原來有那麼好聽的兒童合唱,竟如此吸引我!

  畢業後,考進了五專,過著繽紛多彩的學生生活,但依然沒忘記國中時在學校裡遇見美妙的兒童合唱團體WSK的美聲天籟,還有每個團員可愛的臉龐,他們長得真的很好看!

  出社會,進了醫療單位,有了收入,也不忘開始追逐這個團體,也才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開始全國跑透透!

  某次,指揮生病,那場演出超短,結果臨時找了個代打,正規曲目無法完整演出,草草收場,代以多首安可曲充場,勉強撐完下半場,實在哭笑不得。不過代打的指揮只有幾個小時準備,也是難為《她》了,說真的,她也不想接手。但也在這場音樂會中,聽見了這首讓我一聽就愛上的歌曲,布拉姆斯所創作的《Sandmännchen》,中文翻譯為:《睡精靈》或者《小沙人》,這是一首德文歌曲,原本《小沙人》,Sandmännchen)是一部德國兒童睡前定格動畫兒童節目,維基上寫著首播日於1959年11月22日。當年據說有許多德國家庭讓兒童入睡前都會收看這一節目。

  不過,據了解,小沙人其實來源於北歐及中歐兒童文學中的「沙人」形象,最早可能是出現於丹麥作家安徒生的創作。沙人將魔沙吹入兒童的眼睛,為他們帶來好夢。(本段取材維基)

  說完了,也因為這首作品實在太好聽,所以才拿來當自己在馬特市的名字,以下連結邀請各位朋友一起欣賞,這是一首搖籃曲,希望您會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