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神的話賜人勇氣

以斯拉記

2022年05月28日

神的話賜人勇氣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拉5:1-17

選讀經文:拉 5:1-5,17

"1 那時,哈該先知和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兩個先知奉以色列神的名向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猶太人說預言。2 於是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起來,開始建造耶路撒冷神的殿,有神的先知在那裏幫助他們。

3 當時河西的達乃總督和示他‧波斯乃,以及他們的同僚來對猶太人這樣說:「誰降旨讓你們建造這殿,完成這建築呢?」4 於是我們告訴他們建造這建築物的人叫甚麼名字。5 但神的眼目看顧猶太人的長老,以致沒有人叫他們停工,直到奏文上告大流士,得著他對這事的回諭。"

17 現在,王若以為好,請查閱巴比倫王的檔案庫,看居魯士王有沒有降旨允准在耶路撒冷建造神的殿。請降旨指示我們王對這件事的心意。」"

時代默想:

在根基建立後,重建聖殿工程停頓十六年,直到大流士王在位的第二年(主前520年),神興起先知哈該和撒迦利亞幫助被擄歸回的人(1)。哈該的預言事奉約有四個月(主前520年8~12月),而撒迦利亞則有兩年(主前520~518年)。所羅巴伯和耶書亞回應神的召命,恢復建殿工作(2)。

先知哈該提醒上主與他們同在,因此他們要剛強起來;「你們都當剛起來, 因為我與你們同在」「我的靈住在你們中間, 你們不要懼怕」(見該2:4)。而撒迦利亞則提醒他們要倚靠神的靈而非環境,神的靈會給他們指引和力量面對挑戰,「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亞4:6)。

河西總督達乃曾向被擄歸回的人查問建聖殿工作的合法性、獲得誰的批准(3、17)。他記錄了負責領袖的名單,但因神眼目看顧猶太的長老,達乃並沒有要求他們停工(4~5)。

回應禱告:

願主藉神的話賜我勇氣面對旁人的挑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