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渴慕神的居所

默想詩篇42-72篇

2021年05月29日 



渴慕神的居所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43:1-5




選讀經文:詩篇 43


1.神啊,求你為我伸冤,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辯護;求你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2.你是作我保障 [「作我保障」:七十士譯本是「賜我力量」。] 的神,為何丟棄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3.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信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4.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賜我喜樂的神那裏。神,我的神啊,我要彈琴稱謝你!


5.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我還要稱謝他,我當面的拯救,我的神。




時代默想:


由於第五節像是一首副歌,而且主題類近,我們相信42篇跟43篇是可連在一起看的。有學者更認為兩者原為一首詩,只因禮儀的需要或其他原因,而被分成兩篇。


神是作詩人的保障並賜他力量面對一切困境。正如詩人一樣,我們更要渴慕到神的聖山上讚頌祂!


第五節是42-43篇的副歌,「對心說話」乃勸勉自己要在憂悶煩躁中仍仰望上帝。在詩篇103篇中的詩人也三次勸勉自己要稱謝耶和華,不可忘記祂一切的恩惠。



回應禱告:


求主親自破壞仇敵的計謀,並作我當面的拯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