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神所揀選的一群

申命記

2021年10月17日



神所揀選的一群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申9:22-10:11




選讀經文:申 9:29; 10:4,8-11

"29 其實他們是你的百姓,你的產業,是你用大能和伸出的膀臂領出來的。』」…

10:4耶和華將那大會之日、在山上從火中所吩咐你們的十條誡命,照先前所寫的寫在這版上。耶和華把它們交給我。

8 那時,耶和華將利未支派分別出來,抬耶和華的約櫃,又侍立在耶和華面前事奉他,奉他的名祝福,直到今日。9 因此,利未沒有像他的弟兄有產業,耶和華是他的產業,正如耶和華-你神所應許他的。)

10 「我又像先前一樣在山上停留了四十晝夜。這一次耶和華也應允我,不將你滅絕。

11 耶和華對我說:『起來,走在百姓前面,領他們進去得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給他們的地。』」"



時代默想:


耶和華應允摩西的代求,重新接納以色列人。耶和華吩咐摩西再預備石版,並再頒佈誡命,更把寫上誡命的石版放進摩西用金合歡木製造的櫃子裏(10:1~5)。這裏的石「版」,原文是「板」或「厚板」,在這段出現超過7次,是為了強調耶和華與以色列人重新立約的關係。


10:6~9交代亞倫去世和祭司繼承的事情。亞倫祭司的職分由兒子以利亞撒承繼,而利未支派也被耶和華分別出來在耶和華前事奉,奉神的名祝福。最後補充利未人沒有產業,耶和華是他的產業,正如耶和華-你神所應許他的(10:9)。


10:10~11又再提到金牛犢事件後,摩西在神面前代求,在這山上又停留了四十晝夜,耶和華再次應允摩西的祈求,不滅絕以色列人,乃吩咐他去繼續領導他們進入應許之地。


利未人分別出來的服侍提醒我們有關神的揀選,今天我們這群門徒也是神所揀選的,為要成就他在世上的美意。


回應禱告:


彼前 2:9「不過,你們是被揀選的一族,是君尊的祭司,是神聖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使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