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霹雳
晴天霹雳

若发声不自由,则反对无意义

从“爱心哥现象”,谈千奇百怪的BUG

看到@DrThankYouC 的《剛剛做了一件事,封鎖了「愛心哥」》。毫无疑问,下面的回复都是对爱心哥一边倒的挞伐。


实际上,我认为,爱心哥是一个现象。而往大了说,这种现象其实是现代文明的一个BUG。


人类定义的很多东西都有BUG,举例来说:

人的语言逻辑是有BUG的

反对宗教的人常常会用这样的话术:“万能的上帝能创造一块他举不起的石头吗”?试图用这句话来攻击宗教,证明不存在万能的上帝。

而我觉得这其实不是上帝的BUG,是语言的BUG。因为人类语言有“万能”和“不”的定义,这两个定义是矛盾的,而实际神创的世界,很可能存在一块石头,上帝举不起来但是又不影响上帝的万能,只是人类语言无法描述这种现象而已,这就是人类语言的BUG


再比如,其实西方式的政治体制也是有BUG的

不好意思,我要带节奏了。先坏笑一个。

首先说,我说的这个西方的政治体制是一个狭义的定义,特指现在西欧一些受到穆斯林问题困扰的高福利发达国家,他们使用的民主体制。

这些国家的体制有共同的特点,就是:高福利。

它们的社会运行逻辑是这样的:高福利,提供国民更好的基础生活品质,而高福利来自高税收,用高收入人群的高税收去“供养”低收入人群,低收入人群享受着近乎“不劳而获”的生活,反馈的是“不造反”;而高收入人员缴纳着剥削级别的税收,享受的是岁月静好。

这一套运行逻辑有两点很重要:第一高收入人群利润率要高,第二低收入人群得要脸

这些老牌发达国家,一般都在产业链上游,把持的是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行业,可谓钱多活少离家近,位高权重责任轻,所以第一点,高收入人群利润率那是妥妥可以保证的,万一发展中国家追上了怎么版?那就贸易战呗…………扯远了。

但是这一套运行逻辑的BUG是什么呢?那就是穆斯林。

上面说了,这一套逻辑的第二点就是底层要脸,首先你不能真的光吃福利,坐吃山空,你要有个人的尊严,有好手好脚的,就要去劳动,自食其力,要不然让人看不起,这个制度也扛不住,总之要保持底层的数量和比例不能无限扩大。而且既然能吃到这个制度的福利,就应该支持这套制度,不要老想着造反。可惜,这两点,穆斯林都没有。

穆斯林不要脸,真的是吃福利啊,一个人吃不够还讨个老婆来吃,两口子吃还不够还不停的生孩子来吃。什么?别人看不起?没所谓,我还看不起他们呢,我多牛逼啊,我信安拉的,这些福利都是安拉安排给我的。不仅我吃福利,我还要反社会,你们的法律我不想遵守,我想用古兰经治国,不同意我就多生孩子,一个孩子就是一个福利黑洞,一个孩子就是一张选票,问你怕了没?能用选票解决问题我就忍着,不能用选票解决问题我就抗议你歧视我,等我人口比例占多数了我直接用暴力推翻你,反正我就是要建立一个用伊斯兰教法治理的国家。

所以穆斯林就是西方高福利社会制度的BUG


扯了这么多,回到爱心哥

爱心哥是什么的BUG呢?爱心哥是现代文明的BUG。

现代文明是一个很大的概念,我们仅仅从狭义的定义,人的精神层面来说。

现代文明和过去的文明有很多本质的区别,大家没事去翻翻老牌中华文明的“二十四孝”,能让你眼镜碎一地,各种反人类的“孝道”价值观,代表的就是那个“以孝治天下”时代的文明。而近现代的文明,更多的强调的是人与人的平等,个体的权力与自由。

现代文明有一些定义,比如人和人是平等的;比如人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比如人和人沟通的时候,要使用文明的语言。

可惜的是,现代文明的定义是有很多矛盾之处的。比如人和人是平等的,但是不平等的人应该怎样对待他?要宽容他吗?还是纠正他?还是攻击甚至消灭他?不好定义,你不能永远用平和的态度对待不文明的势力,因为很多势力你不用暴力无法推翻,那为了推翻不文明的势力而采用不文明的暴力方法,是对还是错?

再比如宗教信仰自由,基督教是宗教,但伊斯兰教也是宗教,甚至奥姆真理教也是宗教,法轮功也是宗教,那怎么区分宽容的宗教与极端的宗教呢?无法区分,实际上奥姆真理教和伊斯兰教最大的区别可能也就是信徒的数量了,当一种宗教的信徒达到穆斯林的人口时,无论教义是怎样的,你都只能尊重他们的“宗教自由”了。


爱心哥就是这样的BUG,他恰好游走在现代文明定义的矛盾之间。

大家都抨击专制的制度,但是他进一步上升,用打击甚至灭绝的态度仇视所有专制制度下的人民,发表极端言论,但是你反驳他却不一定能得到所有人的赞同,因为反专制是现代文明的定义。

他动辄以圣经作为自己言论的后盾,然而你不能直接攻击圣经和上帝,那等于是攻击所有基督徒,违反了宗教自由的现代文明定义。

甚至有人说“我喜欢爱心哥,因为他从不说脏话”,你看,就仅仅因为语言的使用符合了文明的定义,就有人完全忽略了他讲话的内容。实际上一个面带微笑的人对你说:“我想每天都和令堂发生肉体关系,一遍又一遍”,其实和直接蹦三字经,也就只有“不带脏字”这一个区别了。


最后再说说类似@DrThankYouC网友的愤怒来自何处。我想来自于一种“无助”,准确的说,是“恼羞成怒”,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上面分析了,爱心哥的“无从辩驳”,来自于现代文明的定义BUG,而绝大部分人都是笃信现代文明定义的,所以当他发现自己笃信的东西竟然无法反驳爱心哥明显偏激的言论,就会恼羞成怒。这就像一个大学毕业生,面对小学生对“波粒二象性”的质疑,很可能也会恼羞成怒,因为他可能不想承认,什么波粒二象性,又有波的特性又有粒子的特性,其实就是现代科学对波和粒子的定义无法统一,只能给光开了一个“二象性”的后门啊!

所以想平和的面对爱心哥,也很简单,只要你承认现代文明的定义是有矛盾的,就行了。爱心哥言论中有符合文明的部分,也有反文明反人类的部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