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o
Liko

无知的个人,迫切的摄取。思绪的丰富,文字的匮乏。

「弗兰的 FIRE 计划」终于,我搭建了个人网站 220327

成为「个人户」的一小步

心心念的个人网站好几年前我就尝试过,当时使用了 WordPress 模板搭建了一个初步模型,当时的认知是我好像解决不了服务器访问的问题,就放弃了。最近我不是给自己提出了一个「个体户」的概念,所以象征「个人品牌」的个人网站又勾起了我的欲望。

果断搜索「设计师搭建个人网站」教程,然后这次我尝试了 Webflow、WordPress 等等比较大众点的工具。好吧,这些我都放弃了,尽管是能可视化无代码的搭建自己喜欢的网站,但是我尝试了一下,对于我现在的能力和需求好像都不是太匹配,我常常感觉自己因为这些强大的工具而变得贪婪,最终忘了自己的本质目的。 在不学习代码的情况下,我的需求很简单:

  • 不错的模板(定制化差点都没关系)
  • 写博客,发作品
  • 价格便宜
  • 部署简单

最终我使用了一款非常轻量级的博客应用程序 Publii ,能快速地将网站部署在 Github Pages 上面。因为我使用的是免费模板,所以目前还没有任何花费。

Publii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博客应用程序,它为新媒体创作者提供了与世界分享他们的想法、想法和创作所需的发布工具。

对我来说是这是学习成本最低又能满足我需求的方式。我可以在上面发表设计作品,写设计项目案例,写日常博客,个人简介和联系方式等等。

这样的方法,内容和部署的问题我都相对轻松的解决了。虽然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和困难,但通过阅读文档解决了这些问题也是蛮有成就感的事情。做产品设计这么多年,我越来越明白了一个道理,适用的工具远远要比功能强大的工具更有用, 在做事的事情时不要想着一撮而就,一劳永逸。所有的事物都是一步步迭代和慢慢成长起来的。

可能这些东西对于一个专业人士来说真的很简单,但对于我来说却是学习新领域的一大步。未来如果我也有能力和精力去搭建更加「酷炫」的网站,也是可以期待的。永远要学会和自己而不是别人比较。

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弗兰的自留地」,目前只是有个大致的框架,内容有时间再一步步填充吧。网址是:https://franllk.github.io。后面再考虑是否要自定义域名。

个人网站首页

专业

孟岩聊下跌

最近听了一期播客节目《三五环:No.68 跟孟岩聊聊投资和创业》,孟岩聊到了几点如何面对市场下跌,提到一些建议:

  • 永远不要 All in
  • 永远不要 All in 一家公司
  • 不要加杠杆
  • 留够未来几年的生活费
  • 不要因为市场的下跌影响个人的工作和家庭关系

只有当你真正地经历了市场的周期之后,才会明白这些话的道理。一个好的投资者会把「失败」归因于自己去不断完善投资系统(投资本身就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一个差的投资者总会把「失败」归因于市场、公司、政策。

言论

  • 如果仔细读读「反脆弱」,会发现上面总结的很多细节也是塔勒布推崇的。规律的、成瘾的东西会让你更脆弱,充满随机性的、波动的生活反而会让你更强大。无怪塔勒布说,月薪是最有毒的玩意之一。— 大玩家张磊《少年富豪的美好生活》
  • 你所学习和投资的东西,应该是能够积累的知识,这样知识就可以建立在知识的基础上。因此,与其学习一些明天就可能过时的东西,比如某种特定类型的软件(两年后甚至没有人使用) ,不如选择那些能让你在10年或20年后变得更聪明的东西。 我现在一直在受益于这个教训 。— 熵一《为什么沃伦·巴菲特有那么多的时间去阅读和思考?》
  • 如何避免愚蠢的见识?如果你无法外出旅行,也要设法和一些持不同见解的人们有些交往,或者阅读一种和你政见不同的报纸。如果这些人和这种报纸在你看来是疯狂的、乖张的、甚至是可恶的,那么你不应该忘记在人家看来你也是这样。双方的这种看法可能都是对的,但不可能都是错的。 这样想一下,应该能够慎重一些。— 罗素《如何避免愚蠢的见识》
  • 我们应该做一个积极行动的悲观主义者,对未来低期望,但只要是值得的,就坚定去做。当一个有前途的新项目出现在你面前时,不妨认定它很难成功,但是如果你相信这个项目,即便赚不到钱你也想做,那么无论如此,你要去试一下。— 阮一峰的网络日志低期望,多尝试》

操作

  • 周周同行定投 1 份
  • 长赢 150 份 补仓 1 份 富国消费
  • 长赢 150 份 补仓 0.26 份 中概互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