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和小兔子
小狐狸和小兔子

关于小狐狸和小兔子的暖心小故事,我会持续更新。希望有插画师为本系列故事配插画,希望本书可以合作出版。欢迎电邮交流:mlyxjtu@gmail.com.

炸蘑菇

夏天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散开来,准确的说,是植物油加热后的味道。

小狐狸在一旁看着小兔子炸蘑菇,她把裹好了精制面粉的蘑菇一根根小心放进烧热了的油里面,待蘑菇浮起来,并且成为秋天的颜色,小兔子就赶紧用舀子捞了起来。

“炸蘑菇,要恰到好处,可不能炸太老了。” 小兔子一本正经的说。

刚炸好的蘑菇,冒着热气,小狐狸偷吃了一根,外酥里嫩,很奇妙的感觉。

“真好吃呀,小兔子 ”。小狐狸什么也不懂,他笨手笨脚的,只能在一边看着,等待着开吃。

“你的小兔子做的当然好吃啦,你别急,等凉一会儿了再吃嘛!而且刚刚捞起来的还不够酥……”

小狐狸看着旁边的小兔子,看着她的眼睛,心里暖暖的,他想抱她想亲她一口,可毕竟锅里有那么多油,怕溅小兔子身上,他想一会儿去抱抱她。

“小兔子,你的炸蘑菇里,我吃到了好多味道。”小狐狸贴着小兔子的耳朵说。

“嗯?有什么味道呢?”

“有四季,刚采摘的蘑菇是春的稚嫩腼腆,所以后来害羞地裹了面粉,再后来在油里面炸,则是夏天的热情奔放,刚刚金黄而成熟,则到了秋天。”

“那冬天呢,冬天在哪里?”小兔子继续炸她的蘑菇。

“刚刚我吃了一口,尝到了三个季节,等到食物在嘴里消失的时候。我好像看到了森林里白茫茫一片落满了大雪,四处都是和你一样的颜色,好多东西我都分不清看不见,唯独寻得到你发光的眼。那个时候,你坐在我旁边看雪。”

小兔子停了下来,呆呆看着小狐狸,过了好久,她才发现,蘑菇已经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