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isForest
FerrisForest

No more pretend, I'm doing myself now. https://www.penana.com/user/41121/fsf

進行中企劃04

前言:

Fury

今天,我畫完了一張功課之後,我忍不住在youtube買了Fury來看,兩小時。在小時候,我看戰爭類的電影總是腦海一片白。連我也不知道當時發生甚麼事。直到現在,我才知道那時的我們,可能有些在怕,也有些在笑,狂歡。而現在的我看完之後,手在抖,思緒在亂。

我最深刻的,是那個燃燒的少年對著自己的太陽穴開槍。雖是戰爭片,但也有文戲。文戲所透視的,是軍人的心理。他們坐在同一桌,在短暫安逸的環境中,卻談著戰場上的景象。不是他們很喜歡,而是一切都刻進他們的腦海中,畢竟這些經驗都能救自己一命,本能就會記著它們。

我看的原因,主要都是我的功課也跟二戰有關,而看完之後,我開始質疑自己的行為是否對歷史中陣亡的人有點不敬。我不知道怎樣對待自己的作品,那是我自己的心理描述,這到低是否正確。


課外企劃:

我不知道負責動畫的人是否還有動力做,不作為,又不放棄。我也不知道應該開始做動畫,還是做另一個模型。盡管只有幾小時,我還是開始了一點男模型的工作,雖然只是用女模,然後換頭髮而己。不過頭髮也很花功夫了。

還有其他科目的工作巨大,加上精神有限,我只好花少點時間在這個企劃上,抱歉。


FYP:

呵呵,這個在本周十分精彩。已經構思者的放棄之後,我們開始想新的題材。而原來的構思者被老師一番「修正」之後,放棄了原來的題材後,便消極起來。我把自己的構想說了出來。以下是我的點子:

是關於一六個法師的故事,名字是「碎片法師」。這是個反烏托邦的風格,整個調子都是工業污染的灰空跟酸雨。而五大王國中,處於最危險的王國中,找到了強大的虛空法師作為官廷法師,而官廷法師在這個世界的定義猶如核彈。

猖狂的國王狂妄地下了一道命令:「給我吞噬所有國家!」然後虛空法師便先吞噬了他整片國度。四國的中央突然出現了一團黑色的處無,便開始討論停止冷﹑熱戰。讓唯一能對抗虛空的光源法師阻止那個人。

可惜,兩人在互砍的過程中意識到誰也砍不到對方。結果,虛空法師想到了一計,便是進入光源法師的靈魂,在精神上擊倒他。在眾人眼中,虛空法師消失了,便是光源的勝利。而光源法師的國家也順勢把剩下的三國清除。盡管三國的官廷法師都與光源法師打得平起平坐,但始終光源法師在最後取得上風,他們在死亡的一刻,被隱藏的虛空拉入了光源的靈魂。

就這樣,光源法師的內體存在了五名強大又獨特的官廷法師。但光源法師也知道他們遲早都會失控,唯一能守護國家的方法,就是自己的死亡。他心知自殺的話,內體的法師必定會反抗。因此,他拜託國王傭用法師殺手,將他了結。

在殺手與光源來到約定地點之後,光源選擇陷入沉睡。失去主導的身體輪流地讓法師們掌管身體,而殺手也馬上陷入苦戰,畢竟對方每個都是各國唯一的官廷法師。面對愈來愈混亂的身體,虛空法師是唯一能解決的人,只有拉一個人進來取代光源便行了。情急之下,他便把身為路人的主角吃掉了。

最後,路人與五個法師的結局會是如何呢?

以上就是我的點子。預期只會做法師們對付殺手的片刻過程,但場景﹑人物﹑道具都是一大挑戰。

然後,就是最精彩的部分了。一談分工,結果我負責幾乎全部東西,一個動畫,一個特效,另一個我也忘記了。最深刻的一句是:「這裡只有你會畫畫。」噢,對喔。想從事創作,遇到困難只會一臉退,之前我有提出過喪屍太主流,不然就讓生活中的物件成為喪屍,又說太難不會做。天啊,做也沒開始做啊。上骨而已,網上教學多的是。

我畫畫也是網上自學的,最開始是用繪圖軟件。之後,才找PS的資源和技巧。雖然不專業,但最少我做了一點進步出來。不會畫畫,也就畫啊。不會游泳,那就游啊!就像軍人在我一旁不停叫著的那句話:「做快點!不做則死!」

是的,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啊。那有人一來就會,畫啊!由臨摹開始啊,畫人架,畫透視,看著現實來畫啊!方法多的是,卻不畫總不會上手啊!我也在學啊!我也在努力啊!

我也是在文字上下過苦功啊!最少我的句子算是完整,詞能達意,錯別算少。這不是在中學那少少的六七百字的命題作文練回來,而是曾經寫到爛的幾萬字練出來的。就像蘇聯指揮官的經驗是靠士兵上陣自殺般的進攻換回來的一樣。每篇文都握著起﹑承﹑轉﹑合,同時也要深化意義,不然就是自爽文。

我也花功夫,我也會繼續花下去,直到我死後,我相信都會繼續下去,猶如詛咒般的意念,把我的創意燃燼它。現在我不只想用文字這支筆,我還要用3D動畫這支新筆完成我的創作。

好了,都冷靜下來了。我不太討厭這種固步自封的人,畢竟誰也有這種時候。而我在選題當中也跟Ferris有所拉扯,應該為合格而做,還是為自己而做。而最近也開始思考是否應該脫隊單上呢。但現實又容許我這樣做嗎?


4366:

這個進展有點慢。首先,我把故事板給了老師看看之後,作出了修改。結果如下:

主要是後半般進行了打磨跟加了些解注。另外,應功課的要求也打了一篇電影劇本:

文可能太少,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可能之後再分開放上來。比較有趣的是,在網上你可以輕鬆地找到新代Joker的完整劇本,我第一次看到劇本這東西,而以我理解,劇本的基本是解釋運鏡,演員走位,場景轉接跟氣氛﹑燈光之類,基本上不會對任何事物有過多的解析,最多只是一兩句,之後便回到行程上。

短短幾百字便到了主角坐巴士的一幕。

總結:除了劇本,還有畫氣氛圖,找聲效等等工作,之後只有三個星期給同學建模跟動畫。所以,我希望在這個星期內完成那五該死的情緒圖,而今天,我一邊摸索PS一邊完成的作品。

希望不會太奇怪吧。但還有天殺的四張。


本周總結:

我開始拉長間歇性斷食的時間,然後這兩天的狀態都很差,直到晚上才開始轉好。原因主要是想用更多時間工作,而吃的都是要蛋白質居多,穀類為少。壓力雖然很大,但是整個人在軍人的幫助下,整體上的士氣還可以,算是平穩,專注力也慢慢回升當中。

我只希望未來的我們不會為現在的我們感到羞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