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飛行物語
夜間飛行物語

一笑橫江挂書劍,九重天外臥龍深。塵世間小小書僮,寫著曲高和寡的生活小記。

〔一週方圓〕20240128-Wonderwall

What's the story?那是怎麼樣的故事?

我看著家銘在台上忙著試音,才驚然發現原來前幾天他的IG說要練團,竟是為了我們這個周末參加的同一場喜宴。當完婚禮歌手唱足半個小時左右的他,後來跟我打了聲招呼,他說他刻意放了這首歌。畢竟喜宴的主人當初組團就是因為這首歌才將成員都集合在一起。

那個名不見經傳的團叫做曼徹斯特小綿羊,我是曼羊的吉他手兼團長,我們一起組團組了三年到無限期休團為止。我們幾乎將我們的青春放在樂團上,得到了回憶,失去了青春。

婚禮喜宴時間意外地長,滑著手機看著有人問說,是不是聽過張懸的歌詞:「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而他當時聽不懂的,數年回首之後才發現幾個字竟是如此地厚重。我也想起那段時間人是不停地打轉不停地撞牆。結束了學業,進到社會後這幾年不斷地在人與人之間的漩渦裡不斷地流轉。告別青春失去年華多了白髮,曾幾何時也覺得自己是個不好笑的笑話。面對幾道困惑之牆從翻不過去到勉強爬上後發現另有好幾道,扁了扁嘴,只好縱身一跳。後頭也沒有路了。

那也沒有什麼不好。失去的都是人生。多了幾條白頭髮之後才明白的事。回到家裡頭開始彈吉他。這些年人搬到哪吉他也跟到哪,雖不至於天天彈每天練,有時手癢坐在書房裡爬個格子,以為自己還是吉他英雄,聽到喜歡的歌還是大聲地唱。家銘問我,唱Wonderwall會不會太超過?其實一點都不會,我在台下哼著唱著,可能席開百桌只有我跟你在台下一起唱著。但每個人對於歌曲所帶來的意義都不大相同就是了。

我也聽過有人唱著

"Please don`t put your life in the hands of a Rock n Roll band. Who`ll throw it all away"

我是很久很久之後才發現,他們說的都是真的。曾經眷戀的都會離去,然後不再成為生命的困惑之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