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Article
CrazyArticle

在破与立之间,我和祖辈们走过了一个循环

2020年11月24日:疫情第十一天

(编辑过)
没完没了的核酸终于没了,但封区,封路开始了。恐慌也已经没有了,但还是能买一点是一点,我上午去了其他地方的超市,也是在抢购,而另一个超市则早已抢购一空。在封路面前,虽然我一身红马甲,但也未必有用了。

我昨天得到通知,没完没了的核酸没有了,我当时在想,终于完了。

我所在的街区,陆续又有两名阳性,这让官府异常恐慌,于是开始封区。毫无意外地,我所在的街区就这么被封了,而且,我还参与了封路这件事。

早上的时候,我被社区负责人叫去搬东西,今天下很大雨,又冷,但我还是被安监的人叫过去取遮阳篷以及桌椅。他们没说要做什么,我说搬就搬吧,做了坏事,我再来记录就好,于是就这样搬了遮阳篷和桌椅,等一切就绪,才从安监的口中得知是封路,我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想着我昨天还能去市区,现在就真的被禁足在家了。

封路,右边雨棚下坐着两个警察

我在安监的车上看到摆着一张通行证,实际上也就是一张A4纸而已,但这张A4纸现在也金贵无比,因为只有这张A4纸才能在各地都畅通无阻,而从他口中得知,需要到市府才能开到。可见,官府为了自己的乌纱帽,已经将市民的人身自由给剥夺了。

这都还不算完,我还要去守别人的单元门。我所在的街区,都没有单元门,这就不存在把门锁死或焊死的情况,那既然如此,就免不了有两尊“门神”守在单员口,不凑巧地是,我就是那尊“门神”之一。

单元口的“门神”

而且,和其他城市一样,被封了的小区,也都开始有扩音器在喊:快点下来做核酸!

被叫下楼冒雨做核酸的ju min

我中午还出去购买物资,因为我知道下午要封路,于是赶紧出去购买物资,一整箱的自嗨锅,想想应该够了吧!但想喝的咖啡,奶茶可能一时间喝不到了,于是去奶茶店买了两杯饮料。就这样,回去的时候路上已经拉上了围栏,限制出入。这时候我的红马甲起到了作用,他们认为是自己人,我也说我是用摩托车运送物资的,要去加油站加油,他们也就没阻拦。就这样,我又去超市买了点物资回来,这下算真的足够了。到这个关头,我家再也不说我乱花钱了,现在是能买一点是一点,能囤一点就囤一点。

最早被封的小区

最早被封的小区,说是24日解封,但至今没有要解封的样子

晚上的时候,有关部门再来电话,这次不是来“关心”我了,而是来打探消息,因为他们明天也被派来当“门神”,我心想这下好玩了。8小时“门神”也不是那么好当的,有的是时间,慢慢玩。

封区本就不是什么好事,这样封掉整个街区这条街这么多住户就这样如同将这些住户被关进看守所里一样。家里如同监室,外面的道路就如同风场。从家里到小区周围散步,也就是出来放放风而已,和被关在看守所里区别不是很大。只是自由度可能还高一些,至少还可以上网,看电视,在家里看世界杯,没事再去大风场放风,也就只有这么多了。我就挺担心我家的狗,它如果不出去玩心里就不舒服,但现在被封了,又能去哪里呢?还有就是,他光顾的那家宠物店,早已经被封了,狗粮都没得吃了。再过一阵,人都吃不饱,就别说狗了,大饥荒又要来了,不知道各位是否做好准备?

比大饥荒更恶劣的是肆意妄为的公权力,他们可以打着防疫的旗号为所欲为,这个我从上海就领教过了。所以我和家人说,如果他们要入室消杀,无论如何都不允许他们进来

今天得到消息,明天(11月25日)开始全市封城,为期三天。

哦,对了,现在不叫封城,叫静默了,其实差别也不是很大,官府做贼心虚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