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清蒸带鱼

这段时间因为疫情,好多次进口的带鱼包装上都检测出了阳性,我这个带鱼还是一个月前买的,一直速冻在冰箱里。

准备食材:带鱼、生姜、料酒、盐、生抽、葱、油。

1)把带鱼去内脏,剪掉背部的鱼鳍,剪成段状,放入盘中码好(银色鱼鳞不用去,留着更鲜美)。

2)撒上料酒,把盘中多余的料酒去掉(预防料酒太多会苦),再撒上几颗盐花,放好生姜。

3)隔水蒸5分钟,开盖用筷子戳一下看,戳得进就熟了,不要蒸久了,蒸久了鱼肉就蒸老了。

4)带鱼上面淋上生抽,撒上葱碎,起锅倒油,等油温七成热了,把油淋在带鱼和葱上,让葱香挥发出来。

这道菜下酒挺好的,我老爸很爱吃,所以我也囤了四盘的量,准备国庆带去给他配酒吃。😆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