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白切猪舌

家里的辣白菜已经等了好久的白切肉了,但迟迟等不来它,晚上的小菜场有打折,等我去时一般都不会有五花肉或后腿肉了,没辙!

孩他爸昨天又买了5包辣白菜,准备配我烧的白切肉,“被逼无奈”[撇嘴]拿白切猪舌充当一下。

之前一篇已经说了猪舌的清洗,我来讲一下怎么煮?

准备食材:猪舌、八角、生姜、料酒、筷子或竹签。

1)用筷子或竹签戳进猪舌里,这样猪舌煮了不容易缩,也不会弯曲,切时好切。

2)高压锅里放入猪舌、生姜、八角、少许料酒,加清水没过猪舌。

3)高压锅压10分钟以上,压好后开盖待凉就可以切了,先在中部斜切一刀,看肉厚的地方是否熟透,熟透就全切片装盘。(没熟就重新插上筷子继续再压5分钟[偷笑])

猪舌切薄片配上辣白菜,一样的美味,不输白切肉哦!没有辣白菜可以用生抽蒜末调个蘸料蘸着吃,这样也是最普遍的吃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