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自制馄饨


开学到现在每天早上都是给小宝烧一碗馄饨,之前是早上必吃牛奶的,但是发现牛奶吃了并不会使人长得比正常的高(因为大宝从断奶之后都很少喝牛奶,长得高度都在我们的想象之外的),本来我对小宝的身高一点都不担心,像大宝这样他也不会矮到哪里去,但现在越来越发现牛奶作用不大,也是听多了好的砖家说多喝牛奶,心里好像已经很接受这一点了,现在小宝在班里是中等高度,大宝从幼儿园开始就是排最后的,使我渐渐焦虑起来,所以开学后打算换下早餐,吃馄饨可以吃饱点,早上多摄入一点我想对小宝身高有好处,试一段时间看看。


刚开始时是网上买了两次,后来孩他爸提醒我你不会自己包,想想也是,自己包知根知底的,比较放心。买了1斤腿夹心肉,加了一根胡萝卜,两颗蘑菇,搅肉机搅拌匀,放入生抽、耗油、盐、麻油、味精、胡椒粉、一点姜末水(有葱碎就放一些)拌匀就可以包了。起初买了一包小馄饨皮,皮包完了肉泥还有大半,后来又去买了一包大馄饨皮 。全部包好后发现自己包划算多了。


煮的时候在汤碗里放点紫菜虾皮小青菜的都不错。这几天减少了几只馄饨,剥了个白煮蛋,但他不爱吃蛋。有时候还吃个肉包、奶黄包等。吃了这么些天还没发现他吃腻的迹象。小宝本来就很喜欢吃面食类的,改天给他穿插几次水饺也不错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