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人工孵蛋


老妈突发奇想说想叫自家的母鸡孵蛋,但是母鸡孵不孵蛋不是人能强迫的。所以老妈特别迫切的要我买个孵蛋器。我是怕失败,所以买了一个最简易便宜的回来试。那些贵一些的可以自动转蛋,自动喷水,盒子也高大上好多。而我买的只是一个泡沫盒,一个都该有的恒温器,转蛋和碰水都是手工完成的。纯粹是抱着坏蛋的准备来试的。


老妈有这个情节也是因为她小时候家里养的母鸡有孵蛋成功过,所以她就跃跃欲试了。本来只要想养的时候去抓些小鸡来养就行了。但现在小鸡苗也挺贵的,抓来的小鸡苗还不理想。刚好去年9月中抓10只母鸡苗时里面混了一只公鸡苗,现在每天早上都会打鸣,说明它已经长大,所以现在母鸡生的蛋也会是受精蛋了,拿来孵一孵看,我也很期待的。


按理说这个孵化器是恒温的,要比母鸡靠谱,毕竟母鸡每天还会离开一会会去吃点食物,这样蛋就会凉下来一点。想想是这样的,但毕竟大自然规律就是这样,人为参与不知道会否成功。听农村的人讲,母鸡孵出来的小鸡成活率高,孵出来后母鸡会带。孵化器出来的体质会弱一些,要老妈多费心养养。不管这么多,尝试一下也好,孵不出小鸡来也可以拿孵蛋器来育种子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