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鲜肉馄饨


在我的印象中从来没包过大馄饨,因为一直来包的都是水饺。水饺和馄饨的区别就是一个皮厚点一个皮薄点,家里的都喜欢吃韭菜水饺,所以就没想包过馄饨。


楼下小菜场搞满减活动,39减5,买了一些肉,为了凑单本想买水饺皮的,竟然没有了就买了大馄饨皮。换换新鲜不错。


准备食材:肉末、葱、生抽、盐、料酒、鸡精、麻油、生粉、紫菜、虾皮、榨菜。


1)肉末里放入生抽、盐、鸡精、生粉和一点点料酒,再滴几滴麻油进去拌匀。

2)抓一把葱盖拌好的肉泥上,包的时候刮肉顺带刮点葱进去包。

3)包法是把肉泥葱放中间,上下对叠,左下角蘸一点水,两边下角对粘一起就行。(这是包馄饨最普遍最简单的方法)


4)烧一锅水,把包好的馄饨放入煮4分钟,再加一碗清水,开后再煮一分钟。(放一次清水会使皮更Q弹)

5)准备一个碗,放入一点盐,紫菜碎和虾皮,可以放一点榨菜和几滴熟油(没有这些都可以不放,只要一点调料就行)倒入开水。

6)把煮好的馄饨捞到大碗里,撒上一把葱碎就可以吃了。


我没放紫菜虾皮之类的,只是简单放了一点调料,大概吃了12个也有八分饱了,不错哦!我想没过几天我又会包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