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墨鱼洋葱芯


每到这个季节,地里的洋葱也冒出了芯子。洋葱芯和蒜苔看上去有点像,但洋葱芯是空心的,而蒜苔是实心的。


这种食材要么不吃要么就吃很多,吃一点和吃很多没啥区别,吃完后嘴里味道会很大,要1-2天后才会彻底没味道,所以索性开吃了就多吃一点。唉!洋葱芯吃起来真得贼香的,有点微甜,停不下来的节奏。


准备食材:墨鱼、生姜、春笋、洋葱芯、料酒、盐、鸡精、生粉、油。


1)把墨鱼去皮洗净切条,拌上生粉。洋葱芯去头切段。春笋用刀侧拍散切段切小。生姜切丝。

2)起锅倒油,炒菜的量稍多一点,先下春笋煸炒1分钟后倒出一半的油。

3)再下入墨鱼条炒定型后放入生姜丝和洋葱芯段炒。

4)倒入料酒、盐、鸡精调味,洋葱芯变软其它的都应该熟了,炒匀装盘。


这个菜满足了我家大部分人的口味,算是比较爱吃的一道菜吧!我嘛宁可大口吃芹菜大口吃菜芯。洋葱芯炒墨鱼我会吃但不是很感兴趣,我那几口还是留着给爱吃的家人们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