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炸荔枝肉

荔枝肉是孩他爸老家的一道特色传统名菜,属于闽菜系;但我煮的有所不同,正宗的荔枝肉有加入荸荠还把肉块切花刀,炸过后的纹路有点像荔枝皮的纹路,所以成名。而我炸的充其量只能是有味道的炸肉块而已,但味道真得不错!可以一试哟!

准备食材:瘦肉块、蒜头、料酒、盐、蔬菜鲜、蛋、生粉、面粉、油、葱。

1)把肉切葡萄大小的块,切入蒜末,放入料酒、盐、蔬菜鲜、蛋,抓匀腌制15分钟。

2)时间到后放入生粉和面粉比例1/4拌匀。

3)起锅倒油,量多一点,等热五成热后用手把裹匀的肉块放入炸,不要粘连,开中小火。

4)分别放入后用勺子把它们翻匀,均匀炸熟,淡黄色后捞出。

5)油继续加热,再把肉块放入复炸一下,等金黄色后捞出装盘,撒上葱碎。

这盘菜还在炸时,小宝就已经被它吸引到厨房了,全程问我有没有好,摆上桌还没放稳就伸手来抓,没来得及和他说烫的就已经烫到了,缩回去都来不及,笑死我了!😂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