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韭菜饼

对于面食来说,我真是一个没入门的新手,连擀面杖都不会用😅 ,但我们家对面食类的都很喜欢,那我就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了,硬着头皮来。

之前一天包韭菜水饺,多了一点馅,那时候就想好了明天要做点韭菜饼吃,这不今天就做上了。

准备食材:韭菜、肉糜、盐、生抽、蛋、面粉、油。

1)把韭菜切碎,拌入肉糜,磕一个蛋,放入适量生抽和盐进去拌匀。

2)和面,放一些面粉,兑上温水先揉捏,再不断放入一点面粉,揉到面团不粘手。搁置10分钟。(面粉里没放发酵粉,算是死面)

3)把面团一分为二,都把它杆到薄圆。(忽略我的圆饼)

4)一块面皮上均匀放上韭菜肉糜,再把另一片面皮盖上,轻轻压一下,周围压实。

5)煎锅中倒入少许油,把整块放入,开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后倒入少许清水,盖上盖子把水焖干把饼馅焖熟。(这一步有点像煎饺煎包)

6)开盖等水烧干了继续把两面煎一下就可以了。

我剩的馅料只够做一个饼,四个人只能尝尝,那好吧!明天把剩的梅干菜烧肉也拿去做干菜饼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