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蒜泥蒿菜

蒿菜就是菊花菜,短的那种。长的那种我们这里叫它茼蒿。叫它菊花菜也很有道理,因为它的叶子很像菊花的叶子,连花都像波斯菊的花。

我很喜欢蒿菜的味道,老妈种了两个平方样子的一块蒿菜,一个星期可以摘2-3盘 ,吃吃是足够了的。摘的时候把它新长出来的芯带上3-5片叶子取下,它会在根茎部爆出新的嫩芽,过个一周又是很相样的一株了。

准备食材:蒿菜、蒜头、盐、蔬菜鲜、麻油、油。

1)把蒿菜洗净,煮一锅水把蒿菜整株汆一下马上放凉水里降温,挤干水份,随便切一厘米左右小细段。

2)蒜头切泥,起锅倒少许油,把蒜泥放入爆香,再把切碎的蒿菜放入翻炒。

3)马上放入盐和蔬菜鲜调味,再滴几滴麻油进去翻炒匀就可以了。

我摘的蒿菜比较长,所以我用这个法子煮,如果是那种10厘米一株的那种,只要蒜泥爆香整株下去炒就行,不用汆也不用切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