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花菜


花菜是我最爱的蔬菜之一,不在第一位也是不会排到三名以后的。老妈知道我喜欢吃花菜,能种的季节特意买了10棵花菜小苗回来种。真是的小苗都要1.5元一棵呢!


花菜还只有一个一盘时我就开始吃了,还是节约着吃,想想十颗一下就没了,吃了两颗后我打算闭口了,留着8颗让它们继续长,最起码一颗可以炒两盘才能摘。我一朋友知道我家有种蔬菜,拍了照片和她显摆,被指定要花菜,我也真是作死。答应最多给她两颗三颗都不行🤭 。


准备食材:花菜、胡萝卜、肉片、盐、鸡精、油。


1)把花菜剪小颗,用清水泡洗沥干水。胡萝卜去皮切片,肉切片。

2)起锅倒油,炒菜的量,先下肉片和胡萝卜片炒,再倒入花菜炒。

3)炒几下后就可以放清水,没过食材一半的水量煮。

4)煮开后2-3分钟打开盖子,放入适量盐和少许鸡精,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个人喜欢吃花菜,随便煮煮就能吃一盘。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吃花菜吃到肚子撑得难受,躺都不敢躺,只能站着慢走让肚子食物快快消化。那片段记忆犹新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