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海鲜菇茭白倒笃菜


好久没吃咸菜倒笃菜了,有点馋。老妈给我炒了一个,让我过瘾一下。倒笃菜都是大批大批制作的,一个坛可以装30斤,老妈每年都要做几坛,装坛子里不开封是不会坏的,一旦开封后最好在几天内全部取出,分装在保鲜袋里全丢到速冻里去冰住。


亲戚们知道我妈每年有做倒笃菜的习惯,要吃的时候都会打电话给我老妈要一些。


准备食材:海鲜菇、茭白、倒笃菜、肉丝、盐、鸡精、油。


1)海鲜菇去老根掰散,茭白剥壳洗净切丝,肉切丝。

2)起锅倒油,炒菜的量,先下肉丝炒,再放茭白丝和海鲜菇炒。

3)炒一分钟后抓一把倒笃菜进去炒,倒一小碗开水进去翻炒匀盖上锅盖。

4)撒入适量盐和鸡精炒匀,煮一分钟即可。


这个菜也是很下饭的,海鲜菇不放点倒笃菜炒的话淡淡的,这样比较入味,茭白还是很好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