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2019年第三馬,布魯克林半馬

第二次參加。

完成了今年第三場半馬。

這是紐約第二大的路跑賽事,參加人數是紐約馬拉松的一半。紐約半馬雖然也很有名,但參加人數也不及這個多。布魯克林半馬賽事滿額速度非常快,每一年,大家都猜要多久名額就沒了。去年,才26分鐘,全部名額就滿了,隊友在25分鐘16秒報到名。2017年,台灣歌手魏如萱也來參加。今年完賽人數有26,802人,男女比例差不多。

為什麼如此受歡迎,可能是賽道夠平坦吧,出了布魯克林展望公園,一條直路,直奔康尼島海灘。

去年氣溫十度以下,還下大雨,因為保安原因,不准帶傘進入起跑區,未出發已站定淋了半小時凍雨。

今年再度參加,天氣卻出奇的好,不過十六度氣溫比賽有點熱,而且賽道下半部分是一條筆直的高速公路,沒半片瓦遮頭,大太陽下熱到爆,沿途不斷喝水,脫水的話,很易抽筋的。

隊友又是飛一般的快走了。經過前兩次賽事的教訓,千萬不要跟她衝,她速度比我快好多,跟她衝,未到半程肯定就被拉爆。於是頭三公里就用比配速慢三十秒的速度,走順了才加速。

賽道頭一半是在展望公園,這個紐約跑步勝地,環境比中央公園更幽美,繞一圈大槪六公里。進了公園後就開始加速,我已反超了很多跑步的人,爬坡時更將跑得很慢的人甩在後面了。

不過真的很熱很曬,雙腿和雙臂忘了塗防曬,都曬黑了,加上流汗,兩臂像腌了鹽一樣又鹹又刺痛。後來才發覺左臂曬傷了,我有多少年沒被曬傷了?

成績比去年好,快了七分鐘,但不是我個人最佳成績,一月後沒有怎樣練習,能有此成績已很開心。

今年不會叫自己努力的了,反正下半年已沒有什麼長途賽,已打定主意,多玩一下其他活動,例如騎自行車,去年因為十一月有紐約馬拉松,結果十月底沒有去參加六十七公里自行車騎行。還有長程健行,鍛練一下其他肌肉,也是好事。

【後記】

人算不如天算,六十七公里的騎車活動因暴風雨取消了。

(原文寫於2019年5月19日,修訂於2020年7月30日)

半馬完賽時間又快了。
終點的獎牌。
完賽的大會補充,每次都大同小異:蘋果、兩瓶電解水、零食。贊助越多,完賽包越重。
傳說的2XU漸增壓力跑步襪,脫時要花九牛二虎之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