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疫情下的馬拉松練習(4)

三區跨河大橋,遠處是曼哈頓。(我拍的)

疫情爆發後,今天第一次練十二英里(19.3公里),配速可以去到接近最低要求了。早上五時半出門,暖身完後就向工業區出發。上星期發現工業區清晨幾乎沒車,人跡罕至,而且馬路鋪得非常平整,走在中央很舒服。

不用看車,不用避人,可以順利保持均速前進。

一口氣穿過商業區,然後沿河岸前進,河邊有一個大草坪公園,可以遠眺對岸的曼哈頓。可能是方便大家做運動,公園旁的馬路都封了,跑手、單車手可以自由自在的練習。大部分人都戴口罩,我沒戴口罩,只在脖子掛個圍脖,有需要時就拉起來,蒙着口鼻。

做有氧運動真的不宜戴口罩,很影響呼吸的,而且也很不健康。我儘量選人少的時間,就是不想戴口罩。

上星期在工業區練習時,走了五公里也沒有遇到人,期間只遇到一個男的。見他遠遠而來,臉上戴着黑色口罩,肯定他是跑手後,就很放心繼續前行。怎料待他走近時,才發現他根本沒有戴口罩,臉上掛着的是大串鬍子,都快碰到胸口了﹗

今天練習時,改走商業區的路,人稍多,商店仍關上門,但一點也不覺得蕭條。街上垃圾車如常在清倒垃圾,證明商業區一點也不死寂。

如果不是看到街上有人戴口罩,還以為一切回復正常。現在疫情數字如何,我也沒有留意了,也不想看到州長的臉。數字只是數字,看看街上的情形,已知道世界現在變成怎樣了。

昨夜七點為醫護打氣的人聲、掌聲、汽車笛聲也少了好多。希望這是好兆頭的開始。

今次練習強度去到4.4,對心肺功能大大提高。每次練習,我都戴上心率帶,測量心跳,之後自行調整強度。練習時,一般都不會催谷到5.0。練得太強,恢復時間就要長一點,這樣才不會傷身。

我做運動純粹是健體,不是去跟人拚命,沒需要練到猝斃街頭的啊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