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無人餐桌:韭菜豬肉餃子

謝謝 @Emmali 的鼓勵,我由包元寶形的餃子,過渡到包蝦餃形的餃子了。這一改變,簡直是一個由零至一的距離──包含了決心、勇氣和對餃子的一份敬畏之心。

餃子皮不是我擀的,昨天周日開車去華人超市買的,包裝上說是上海雲吞皮,不管了,總之我叫這做餃子。饀料是韭菜和豬肉碎,全都在超市買的。如果我有時間,也想自己剁豬肉,這樣出來的肉碎才有咬口。

先醃肉碎,下的調味料的次序是這樣的:白糖、料酒、魚露、醬油,最後才是麻油,另一頭就切韭菜,特別喜歡切韭菜時的聲音,颯颯颯,越切就越起勁,切好的韭菜,拌入肉碎中,一起醃約二小時。

煮時,把一鍋水燒滾,然後下餃子,待水再燒開,餃子會在浮上水面,此時,加入一杯(8盎士)的冰水,然後再等水燒開,就可以掠起餃子了。

有些人喜歡下鎮江醋吃餃子,我卻愛加指天椒豆瓣醬。吃慣了,少了點辣味,好像穿褲子忘了扣好鈕一樣,總覺得有點不自在。

材料買了好多,沒有煮的餃子放進保鮮袋,然後冰藏起來,肚餓時下幾個來吃,多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