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竹節俠
搖滾竹節俠

搖一搖,滾一滾,還是竹節俠 可以看到沉寂中的生命力嗎?

假如我是一個鄉間的瓦斯工

(编辑过)




瓦斯工的工作看起來平平無奇

抬鋼瓶,送瓦斯,安裝,回收空桶,領薪水

在專業分工中,畢竟能幫助到別人,並受人幫助


食物要煮熟需要燃料


沒有瓦斯工,液化石油氣要如何配送到每個人家裡,幫你燒水煮飯洗澡,對吧?



假如我是個瓦斯工,也許我不只是領錢而已



也許剛開始不上手,意志消沉:找不到路,無法載重平衡,不會上肩,不會滾總重100公斤的大飽桶

遇到的難關,專心去克服


告訴自己:放棄就是前功盡棄



向晚農家,鳥禽叫,飯菜香


壓縮的石油氣做為燃料,替代了本會被砍伐的樹木,而讓它們白天能帶給我們清涼和綠意


晚霞為晚上家人的團聚預備好了氣氛



我雖只是過客,也能免費沾染



如果我是個鄉間的瓦斯工,也許能在六七十公里的時速下,讓感知與周遭多握握手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