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恩媽媽的部落格
沐恩媽媽的部落格

我是Joy,也是沐恩媽媽, 以前的我是一個喜歡寫文章和看書的女生,現在我是一個在忙碌的育兒生活中,希望還有時間可以寫文章和看書的媽媽。 歡迎您來到這裡:)

公共圖書館可超商借還書且免運費

(编辑过)

新聞連結

公共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服務平台

-

前陣子在圖書館發現居然可以跨館借外縣市圖書館的書,而且還可以在7-11借還書不用運費,真的覺得實在是對不方便出門但是又想看書的媽媽和喜歡閱讀的人們是一大福音!

這是公共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服務平台,只要您持有這個平台裡台灣22個縣市的圖書館借閱證,就可以申請借閱這個平台的館藏資源,可以用電腦和手機登入平台借還書,選擇要在圖書館或7-11取書、還書,而且目前因為有教育部補助,所以借書還書都是不需運費的。

我目前已經在平台借過2次書,我是選擇7-11取書,書到達超商門市的時候,我的手機會收到平台傳來的簡訊,通知我借閱的書已經到超商了可以去拿。所以帶著我的證件去7-11就可以拿書了。

還書的時候也很便利,登入平台操作,取得退貨便代碼,把書籍包好拿去7-11寄,就可以完成還書了。

-

詳細操作方法點這裡

常見問題點這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