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構想]鏈上生活及交易 - 是否可以在Matters上實現?

今天在微信群中與 @zooman 傾談區塊鏈貨幣的運用,當中談到長短期持有區塊鏈貨幣,怕價值浮動或下跌;與及有那些商店或服務會接受區塊鏈貨幣作支付?

我跟他分享,我手上最多的區塊鏈貨幣是Steem,我已將 Steem 作為法幣的觀念,沒有意義全部賣出,而是每天在想怎樣賺多一些Steem,再用 Steem 來買 BTC 比特幣 或者用來交一些軟件費用 及 用Steem來玩遊戲。以往玩遊戲是用信用卡於 GooglePlay 或 Appstore 支付,現時是用 Steem 支付。

此外,大約八九個月前,我開始每月也會提一些區塊鏈貨幣出來,訂一訂自助餐,與太太大吃一頓由 Steem 請的一餐飯。這樣做的目的,是當時 Steem 的幣價大幅度下趺,要找一些事情,令自己開心一些,「吃當然是最開心」。之後,慢慢便成了這一個習慣。


這是我們最常去吃自助餐的日航酒店,大魚大肉地一個月吃一餐。


經過大半年用區塊鏈貨幣來消費,發覺有一樣交易項目十分適合在區塊鏈社交平台生存,便是「服務」。未必是實物的交易,但大家都可以參與,例如:

。做一個動畫宣傳片:

這是我之前參加Steem推廣影片活動時的創作,獲得全個Steem投票第四名。

。為用戶繪畫個人頭象

這一位日本畫師便在區塊鏈上為大家畫Profile Picture頭象,收費可用區塊鏈貨幣支付。平日便在區塊鏈的博客平台分享自己的繪畫作品。一邊賺幣,一邊吸引客源。


。翻譯服務

在區塊鏈內容平台,普遍的文筆會比較好,而且很多都來自世界各地,特別是在Matters,分佈更廣泛。

我為何會需要有翻譯的部份呢?

因為當我們的App上架,便要全球發放,當我不想用Google Translate 翻譯App的標題名稱及介紹時,便會尋找翻譯服務。在Google本身也提供這服務,但是也要100美元以上的金額。但我卻無從知道「好或不好」。

若果在Matters 有Matty具有語言天賦,也能提供翻譯服務。而我只是付出LikeCoin或其他區塊鏈貨幣作支付。我便可以從他日常的文章中,去了解他的翻譯能力與及認真程度。更可與這位Matty 傾談翻譯風格,例如文字想較為開心 或 想文宣一些。

總比付費給 Google ,只字譯字,而不能傾談含意。不是更加好嗎?

。平面設計 + 攝影 + 圖庫 + 文宣

可以繪畫,當然也可以排牌及海報設計。博客平台上,設計師及攝影師可以透過平台分享自己的作品或創作過程。各人尋找相關的風格。

舉一個例子,我將會製作一套益智遊戲,在尋找畫師外包。有一天,我發現一位Matty 的風格很像我的構思,我便開始關注這位博主,並且收藏著他的帖子,也將作品截圖交給遊戲策劃同事。希望成為他的參考之一,若果同事認為合適,我便會主動去聯絡這位Matty。

例如:

我們的App Icon 也是畫室畫師幫我們繪畫


。配音

我平日要有大量影片製作,簡單的話,會用文字轉語音合成,但文字轉語音合成也要付費才會有較「像真」的效果。

若果要真人發聲,是否也可以透過Matters 去尋找呢?



其實還有很多,例如做小手作禮物、書法字畫,編程外包,做蛋糕。大家聚在這平台,其實也是創作人,應該可以有很多想法。而這些想法,若能一一於區塊鏈內容平台實現,過程多麼有趣。

Mattes 是一個公共議題的平台,但是也是博客平台。每位Matty都在努力經營自己的「個人主頁及人脈網」,在寫文章之外是否也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

最少,我自己便有以上的需要。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一個想法,又或者,可以有以上的才華才能。

若果大家也有這些想法,會否一起創立一個「標籤」,讓創作人能互相交流?  成功與否不知道,但最少我自己也有以上的訴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