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減磅之旅 Day 45】從健身達人身上學習每天運動

今天是第45天的運動日,我從第一天開始,每一組動作假想目標是 100,其後每10天往上週升10次。

例如,我舉2公斤啞齡的次數第一天是每天100次;現時我做運動過了40天,這十天就每組做140次。

我最近發覺,體能開始跟不上各個部份每天140次的負荷。或許,現時仍勉強可以達成,但到150 或 200次時,我未必能做得到。

怕自己會因此而卻步,甚至會因疲累而變得懶散。

結果,我在Youtube搜索時看到一些健身及健體達人的做法,基本有三個概念:

  1. 每天必須要做伸展運動,可以的話,早晚各一次
  2. 將身體分為幾個不同部位,每天集中練一個部份,每三天或每星期做循環。
  3. 每一個小節訓練時,次數不用多,中間必須要有小休,但小休不能超過1分鐘。

所以,我就為自己定了一個小分類:

  • 週一及週四 - 手部
  • 週二及週五 - 腰部
  • 週三及週六 - 腿部
  • 週日 - 背部

如此一個小循環,應該不會令自己過累,並且讓不同部位的肌肉也能得到休息。

今天開始試一試,今天為週日,就只集中做背部訓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